這是媽媽用偷吃步拍的,其實我還不會坐啦!


  心情好,拿一下奶瓶給媽媽拍照!


  我現在是”兩齒”了喔!


    我現在很會把手帕拿掉囉!

不知道是因為我平常沒注意的關係還是怎樣,這個週末我發現寶貝有了很多的進步喔!
1.會用手把手帕拿開,原本他只會翻身讓手帕自己掉下來!
2.稍微坐得比較穩了!
3.會拿奶瓶!
4.吃粥的速度加快許多!
5.半夜醒來的次數銳減,可以一覺睡到凌晨四點才第一次醒來,大約自己玩個十幾分鐘會再睡著!
6.另一顆下門牙也長出來囉!現在是”兩齒”了!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我沒有”全職媽媽?職業婦女?”這樣的掙扎(因為我的薪水比老公多啊!如果留職停薪那可能會活不下去了!)但是,為寶貝兒子找個好保母,倒是急得我都快去撞牆了!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憂鬱症!

原本我的媽媽已經說好等我生下孩子就要幫我帶,可是因為婆婆在我坐月子時一句無心的話,讓她耿耿於懷,所以我坐完月子就開始找保母!

後來我和老公一致同意要給他同事介紹的那個保母帶,因為他的兩個女兒都是給她帶大的啊!從剛滿月帶到三四歲,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沒想到才兩天我就帶著兒子逃回家了!(請看急忙把兒子救回來

後來我一直在掙扎:要繼續找保母?要拜託媽媽幫我帶?甚至我也想過,雖然公婆不是很會帶小孩,可是真的沒辦法的時候,是不是要乾脆帶回去屏東?至少他們一定會疼兒子,至少還有隔壁的嬸嬸可以幫忙(嬸嬸帶小孩我倒是可以放心的!)

還好,經過這段時間的考慮與掙扎,現在倒是一切都固定下來了,目前是由弟媳在媽媽家幫我照顧兒子,我們的照顧方式都可以討論,也很一致,這是我幸運的地方!

每一個當媽的我想都一樣的,為了小孩,我們會有各式各樣的掙扎,不過,看到小孩健康快樂的成長,那種快樂是不可言喻的!大家都要加油!!!

本文引用自 anita1027 - 全職媽媽?職業婦女?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看了一些新手媽媽的生產記錄,所以,我也該把它補一補囉!

在家待產的日子

產兆?

小孩出生的那一天!

待續...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大早沒東西吃,來試試我的背心味道如何!


         嗯!不怎麼好吃!


         媽媽在忙什麼??


         好無聊!什麼時候才可以喝ㄋㄟ ㄋㄟ?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給他吃的是蘋果泥!

因為聽說有的baby第一次吃副食品會把它吐出來,不是因為他不愛吃,而是因為他不會吞下去!所以,昨天一進門我就趕快問問他有沒有把蘋果泥給吃下去啊!弟媳說因為他是第一次吃,所以只給吃了一湯匙,狀況不錯都沒有吐出來喔!媽媽倒垃圾回來以後說:不用擔心你們家浥銜不吃東西啦!他愛吃得很!聽說他看到小侄女在吃麵的時候,整個人興奮到不行耶!一直笑、一直叫,還拼命揮動他的胖手胖腳!

希望你趕快可以上桌吃飯喔!到時候就可以以帶著你到處趴趴走囉!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款睡袋是在巧悠家發現的!立刻上網搜尋!拿到睡袋的當天,小侄女迫不及待要我幫她穿上(該不會以為是要買給她的吧!?),穿上也就算了,還說要照相!好吧,就當作是示範囉!

ps:我買這件是3A的,小侄女穿起綽綽有餘喔!她已經四歲囉!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從買了用小蘇打+香氛打造天然無毒的居家空間之後,一直很想嚐試,可是一直沒有時間去買材料,就這樣一直拖著,每天仍然用那些不天然的清潔劑洗衣服、打掃!

上禮拜同事給我一包小蘇打粉,才15元耶,大約可以把外出裝奶粉用的那種分裝盒裝滿兩層還多一點,立刻就來試試它的效用!效果真的很好喔!用來刷浴室地板、浴缸、洗臉盆、馬桶!都好乾淨喔!

小蘇打粉很天然,不會污染環境又不怕殘留,又便宜,而且洗碗洗衣服都可以用到它!我要慢慢把家裡的化學清潔劑淘汰掉了!如果有新發現再來發表,希望有更多人開始來使用這些天然的清潔打掃方法,下一步是要買液態肥皂來洗衣服了!用肥皂絲也可以,只是使用前還要先浸泡使它溶化,使用起來不太方便,所以買液態肥皂比較節省時間!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由這件事得到兩個結論:1.不用再擔心小Eason趴睡會被悶到了!2.小孩子的哭聲真的隨情況的不同會有差別喔!

是發生在10/28凌晨,因為老公值班所以只有我和Eason在家睡覺,這樣的夜晚如果他有動靜,我即使醒了也不會立刻安撫他,通常都會讓他哭一下,不過,他哭的聲音聽起來不太一樣,所以就爬起來偷看他一下!

他全身都在扭動喔,小腳不停的踢,小手也不停的揮,原來是半夜醒來把披在床頭的另一件棉被給拉下來玩了,這下可好,整顆頭都會被棉被給罩住了,又拉不開,只好放聲大哭,我看了真的很想笑,把他的棉被拉開後,他還大口喘氣呢!我輕罵了聲:看你下次還敢不敢!他竟然很委屈的哭了起來!還好安撫他一下又睡著了!

後記:隔天早上把披在床頭的棉被移到床尾去,手帕和小襪子也放在床尾,沒想到他自己不知道怎麼移動到床尾去,拿起襪子啃得很高興呢!真是好氣又好笑!小浥銜出生前,我有買了一本超級嬰兒通來看,所以他一出生我就很仔細的觀察他的哭聲,可以很輕易的判斷他是餓了還是想睡了(老公直呼神奇!),像這樣呼救的哭聲,倒是第一次聽到!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拿到哈利波特了,因為我又上博客來訂了一次!

一樣是迫不及待的拆開封套,一樣是立刻就翻閱它!不一樣的是,這次我卻沒有想一口氣讀完它,反而讀讀停停的,好像在反覆的咀嚼,邊讀邊猜想那最後的結局,因為我知道這是最後的哈利波特,當我翻到最後一頁之後,就再也沒有新的可以看了,我要慢慢的享受這最後的一次!

希望以後還會有這樣精采的一系列的書,讓我們可以細細品味它!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要把所擁有的書全部建檔放到網路書櫃中,這兩天把所有的書都翻了出來,抄下所有的ISBN碼(因為輸入ISBN可以一次新增8本書,如果用書名一本一本打,真的好慢呀!)其實書看起來很多,實際數了數,也才80本左右,也趁機整理了一些不再想要的書,拿去回收送給有緣人囉!

再次翻出這些書,記憶好像也回到初次翻閱的興奮!很美好的理書經驗!

我算不上書癡,不過我真的很愛看書!看的書也算廣!只要有幾本喜歡看的書,我可以放假都不出門,就窩在家中啃書!不過,現在有了小寶貝,沒辦法有那麼多時間看自己愛看的書,假日也沒辦法窩著看書了!只好等著他慢慢長大,再帶著他一起體會讀書的樂趣囉!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