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做事情的習慣是怎樣的?
我記得在大學時代,每次有程式作業交代下來,
我總是好像被按下開關一下,清醒的時刻幾乎都在想它,
我會為它想好流程、想好function的名稱、變數等等,
遇到瓶頸時,我會去問同學:”如果我要..結果,那我該...”,
如此這般,將每個環節都拼湊完畢後,我才會開啟電腦,
我坐位上的藍幕總是最慢開啟,最快謝幕!
這樣的方法我覺得很有效率,至少會節省一些亂跑亂闖的時間,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又是老公輪到早班的日子,所以,照例還是去投靠媽媽吧!
一大早就起床了,六點耶,天還沒亮,
但其實也沒什麼睡意,平常也都習慣這個時間起床,早睡早起

剛好今天小侄女有回來,可以跟Eason玩,也可以照顧dd
Eason跟小侄女很會吵架,但兩個也都大了,算可以講得聽,

2012-12-01 09.23.35
剛跟姐姐吵完架,很無趣的樣子!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顧2012年這篇文章裡,我提到了,
2012年對我來說是分水嶺,經歷了很多不開心的事,
但這些經歷也未必全都不好,至少它促使我去想一些重要的事,
例如: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生活的平衡點在哪裡?
目前最重要的是什麼?順序該如何排?
更重要的是,到底,做什麼會讓我最快樂??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11-27 19.36.01 

這個問題,我思考了很久,
父母也是人,也會有情緒,應該,也是可以生氣的,
只是,為什麼生氣?要生氣到什麼地步?生氣多久?
這些問題,以及,後果,要先想清楚,

我當然也會跟Eason生氣,但我生氣時會在心中想像一個畫面,
有一天我老了,Eason跟我生氣時,我希望那個狀況是怎樣?
我不希望Eason一氣就棄我而去,
也不希望Eason一生氣就不跟我說話,
我不希望.....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工作都是需要輪班的,這個我知道!在結婚前也知道老公的工作是需要輪班的,
我一向很理性的,這種”早就知道”的事,是不能拿來挑剔的,
所以,這篇文章純粹只是想要發表一下我晉升人妻七年來的心路歷程而已!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1-11-05 08.55.28 

睡前的Eason,要抓癢癢,以前他會很理所當然的要求我這件事,
後來我跟他說,媽媽是因為很愛他,希望他睡得好,所以願意在睡前這樣幫他抓癢,
但媽媽有時候也是會累的,這時候就要暫停或只抓一下下!

於是他每天晚上換好睡衣躺好後,就會問我,媽媽今天有空嗎?可以抓癢癢嗎?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對我來說是個分水嶺,經歷了一些快樂與不開心的事情,如果要邁向2013年,首先要先回顧一下2012

 

一月

二寶出生,雖然整個寒假與年假我都在坐月子,但我很開心,大葛格Eason也開心迎接dd的到來!

2012-01-24 14.29.37 2012-02-12 16.05.08
慶祝Eason當葛格的禮物!          希望他們能一直相親相愛!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母家的電話好幾天都不能打,打不出去,當然外面也打不進來,一連幾天都只能靠手機聯絡!

後來實在受不了,我幫阿母打了客服電話,那客服電話不是直接預約檢修而己,在電話中就可以輸入市話的號碼,它會先檢測一下是不是線路故障,如果是線路故障再預約檢查,後來確定是線路故障,維修過後就好了,我們還一直以為是電話壞了呢!!

中華電信客服電話:0800-080-123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

  • 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
  • 原文作者:Diane Setterfield
  • 內容簡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雖然輪廓、大小、重量各異,
      但是悲傷的顏色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

      當瑪格麗特打開通往過去的大門時,她面對的卻是自己的命運。

      瑪格麗特自小在父親經營的古書店幫忙,個性內向,平時喜歡讀傳記,
      也嘗試過替古人寫傳。一天,她突然收到知名暢銷女作家薇妲?溫特的來信。
      溫特一直過著隱居的生活,非常神秘低調,從未明白道出自己的出身背景,
      反倒編造了很多離奇故事來唬弄採訪的記者。但是,由於年事已高,加上病痛纏身,
      她決定說出自己真正的人生故事,於是寫信請瑪格麗特來為她寫傳。

      出於好奇,同樣深居簡出的瑪格麗特來到約克郡見溫特。
      按照溫特的敘0述,她的母親美麗而任性,父親、哥哥都聽從於她,
      而母親的一對雙胞胎女兒則是行為怪異。
      她對女作家的故事既著迷,又疑惑,無法完全相信。於是她開始著手調查這個家族,
      依照自己的調查結果將這個家族的故事拼接起來。

      然而,尋找真相的過程令人膽戰心驚,並徹底改變了瑪格麗特自己的命運……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聽于美人分享,不知道在孩子幾歲後,不再帶他們去高級餐廳吃飯,因為她回想自己的小時候,一碗排骨飯就可以香得讓自己口水直流,這麼小的孩子,若已經吃慣山珍海味,以後該怎麼滿足自己的脾胃呢?

關於這些教養的例子,聽了很多,實際上要操作起來,還是得想一個適合的方法!

本週Eason的零用錢已累積至3張一百元,自從開始發零用錢後,他不再想買小玩具,也不再換代幣玩了,他一心想著要把錢存得很多很多,可以買他朝思暮想的大玩具!雖然Eason本來就不是那種會撲倒在地上耍賴的小孩,但總也會吵著要買玩具,好好跟他說是可以作罷,但總是麻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去小七時,他一如往常的衝到玩具區流連,偶而也會叫我過去看,我會提醒他:我沒有要買哦!他總是點頭:我知道啦,我只是看一下而已!偶而會問我什麼時候可以買很大的可以組合的機器人給他!現在又更好了,知道自己慢慢存著錢,等錢存夠就可以買想要的東西,那種等待著,最終得到滿足的心情,是怎樣也無法教的,要自己去體會,我想,我的Eason已經知道如何珍惜錢財了!

那天,帶著他和小侄女一起去逛逛,看到一個像玩具但又真的可以播放的像CD PLAYER的東西,小巧可愛而且有公主的圖樣,也有DORA及汽車的款式,有四片小CD,要價大約七百多,想想很值得買,但我跟小侄女及Eason說,這個東西很多,我也很想買給他們,但很貴,所以我想留到過年再買給他們當禮物,他們很開心的點點頭!等著過年可以來買這個新玩具(教具)了!

真好,教育小孩的路上,慢慢學習, 慢慢觀孩子的行為,調整管教方式,我們一同在前進著!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