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存錢或省錢的事,說實在的也認真想過很多次,
但最後都不了了之,
以我的收入,照道理可以存下不少錢啊,
雖然現在有房貸,雖然現在有兩個小小燒錢機,
(幸好其中一個明年上小學,錢可以燒少一點),
應該在錢的用度上也是遊刃有餘才對,
於是我很認真的檢示了一下所以支出項目,
問題出在兩個地方:
1.年度大筆支出如保險費,應該分攤在每月薪資中慢慢存下,
   大量日用品及營養品不能因為”有用到”就毫不考慮買下,
   還是要看手邊餘額夠不夠,
2.本人的支出也是一大問題(很愛買啊!)

由於看過了不少省錢存錢的書,
一英鎊過一天可不可以一年都不買90天10倍儲金術...
也有稍微實行過,我覺得,要忍著不花錢是一種負向的情緒,
其實沒有辦法撐很久,而且一旦忍不住會花更多,
所以看一看應該是90天10倍儲金術比較可以實行,
他的方法是把支出分成消費、投資、浪費,
讓自己在每次拿錢出去時,都想一下,這是屬於哪一種,
(例如買飲料,雖然心裡知道這是一種浪費也不健康,
(但我目前真的無法立刻改掉,所以我規定自己一天一杯,
(價錢不超過30元,就算消費,超過一杯或30元就是浪費,

書中也列了各項支出的適當比例,但分得很細,我覺得不適合我,
所以我決定採用另一種方法,雙10/80法則
但我有稍微修改成適合我的方法,
固定薪資部份我留下20%在戶頭,80%領出支付各項日常開銷,
其他收入則留下30%在戶頭,70%領出支付大筆開銷(如註冊費)
我算過這樣的比例剛好可以應付帳戶扣款,
生活開銷部份也抓一個比例,算出每日可花費的金額,
沒用完的可累計,所以大餐還是可以吃,只是不能常吃,
個人花費部份我抓得很少,因為深自檢討後發現花太多錢在購買衣物,
所以,現在要買衣服前,我會按照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裡說的,
將衣服拿在手中,真的有超級喜歡的感覺以及可搭配現有衣服的才買,

以上講的都是開銷部份,其實如果確實控制開銷,一定可以省下一筆錢,
至於存錢部份,我是打算按照90天10倍儲金術的方法來實行,
存錢要有實際目標,例如:買一台相機,
比起”想存錢”有確實目標是比較容易達成的,
而且,存錢的時間不要拉太長,作者說90天是比較適合的,
90天能存下的錢算一算不多,所以就從一個小小目標開始吧,
原本我是想要買一台裁縫車,但現在有了更想買的東西,
所以,目標是農曆過年前要來買一條貔貅的項鍊,
對啦,2013年的目標就是節約、存錢!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