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標題有沒有認同?或者有引起共鳴呢?
昨天和同事在聊天時,提到體重,
通常被說妳很瘦時,女人都會回篬我哪裡瘦了,
減肥似乎是每個女人一輩子的功課,
但對我來說,目前的體重,的確很令我滿意,
現在的體重,雖然比還沒生小孩前還重一些,
但已經比我生完Eason後的體重還要輕了,
也就是我我生第二胎後控制得宜,不但沒有增加體重,
反而連生第一胎時胖的部份都減了一些呢!
所以說,我還有什麼不滿意的呢??
也就是在此時,同事驚訝的說,很少有女人對自己滿意的!

今年我做了很多的思考,全方面的,
我覺得把工作跟私生活區分清楚是很重要的,
但我說的不是所謂把工作帶回家那種,
我沒有那麼認真,也沒有那麼多工作量,
我想到的是”裝備”部份,
上班穿的衣服、鞋子,上班用的包包,
突然覺得有區隔的必要,
如果上班跟放假都穿一樣的衣服,揹一樣的包包,
會不會有一種沒有放假的感覺???

以前我會覺得,不能穿去上班的衣服最好不要買,
因為上班的時間比放假長啊,上班時不能穿那不是很划不來,

但現在我慢慢區分出來了,
把上班的自己跟放假的自己分開,
不管是做的事情、穿的衣服、用的東西等等,
慢慢區分開來之後,也覺得好像有了改變,

至少起床後的時間變得比較不那麼匆忙,
因為不再需要煩惱穿衣服的問題,
我幫自己選了一些適合上班穿的衣服,
當然是喜歡的樣式,這樣有助於上班的心情,而且只有一種類型,
所以每天就是從那幾件裡面去挑就好,時間也縮短很多,

接下來還要慢慢規劃上班空檔可以做的事,
下班後更要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
放假時可以規劃跟孩子的共同活動,
這些一點一點的改變,一定也會讓自己走向更不同的方向!

我覺得,對自己更滿意後,才能生出能量,為自己創造不同的未來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