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工作狂都會這樣想,沒有我,公司會倒的呀!!
其實根本不會好嗎!!
除了一些特別的職務之外,根本就沒有誰是不能被取代的,
所以,一輩子到底要追求什麼,真的很重要,
對我來說,追求物質是最空洞的,不會快樂的,

剛出社會時,也的確遇過這種事必躬親的主管,
什麼事都要問過她,每天她都會來上班,從不請假,
這樣雖然很好,但是,也很痛苦,
因為,她從來不考慮人家的想法跟感受,
她覺得,這個單位沒有她就是不行,這個職位就是只有她才能勝任,
而事實是,一年後她退休了,這個位置的人來來去去,
甚至我也曾經擔任了兩年,
所以說,有非誰不可嗎,答案是很明碓的,

怎樣讓自己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我認為是夢想的光環,有夢想的人發著光,
即使做著一樣的事情,他/她看起來就是不一樣!
讓自己走在夢想的路上,把自己的工作甚至生活融入夢想中,
這是我目前想做的,畢竟無法轉換跑道的現在,
設法轉個彎朝夢想邁進,也是另一想鼓舞自己的方法,

有一天Eason對我說了很多他的夢想,接著問,
媽媽,妳的夢想是什麼??
唉,我竟然回答,媽媽已經沒有夢想了!
現在想想,這樣回答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我當然有夢想,這一年來我也一直在讓年輕時的夢想再度鮮明起來,
隨著夢想愈見鮮明,生活的步調也會跟著調整,
心情也會跟著波動,總之,雖然一切如常,但也一切不同了!

就像現在星期五的早晨,一如往常的上著班,
但心裡雀躍的想著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
我也即將啟動我2013年的計畫,
這個週末有著連續四天的假期,
雖然沒有到出遠門,但在家陪著小侄女與兩個兒子,
這樣就是我的幸福了!
說起來,繞著我轉是孩子與家庭這個小宇宙呀!
其他的,又有什麼太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