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出去用餐時,隔壁桌有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女孩,
大一點的看起應該是大班,小一點的那個應該也兩歲了,
點餐後沒多久,就聽到媽媽一直輕聲對小女孩說:
”不可以哦!不可以畫哦!”,”把拔等一下要點餐了哦!”
”再畫我要叫阿姨來哦!”,”阿姨來了哦!”

很想跟她說,直接把孩子手中那枝筆拿起來不就好了嗎!!
是說,那位媽媽也是有嘗試拿走孩子手中的筆,但她尖叫,
所以媽媽就又鬆手了!唉....
平常為什麼不好好的約束她呢??
在家裡沒有好好建立規矩,出門後當然更無法約束了!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的父母都太害怕孩子不理他還是怎樣,
每個父母都把孩子捧得像祖宗一樣,不敢管不敢教,
但我覺得這樣子孩子就會很愛父母嗎?

曾經聽諮商師說過,如果父母沒有為孩子建立應有的常規,
反而讓孩子無所適從,孩子其實會很沒有安全感,
而且,孩子一面渴望父母的約束,一面又看不起父母的無能,
在這樣的矛盾中,孩子會產生很多很多的問題,
我們接觸的這個案例是孩子會打媽媽,

我家的Eason從小就要學會遵守很多規矩,
很多事情他要問過馬麻才能去做,但他還是很愛馬麻的,
他會在我帶著他和dd去投靠阿嬤時,幫忙拿行李,
也會在進門後跟我說”媽媽妳也先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吃到好吃的東西時也會邀請馬麻一起吃或是留一些給馬麻,

既然是我們捧在手心的寶貝,我們更應該好好的塑造,
不厭其煩的為孩子建立規矩,培養良好的習慣,
讓他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為什麼反而要放縱他,讓他變成一個讓人反感的孩子呢!

管教孩子會讓孩子不愛你嗎??
回想當初,我現在還是感謝父母及一路走來的各位老師,
在我人生的不同階段,設立規矩,約束常規,
讓我能獨立自信,出社會後勝任工作,與人互動良好,

適當的管教不會影響你對孩子的愛,也不會減少孩子愛你的程度!
為人父母還是好好的負起管教孩子的責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