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還小的時候,我是個焦慮的媽媽,
但隨著他慢慢長大,我也慢慢調整找到平衡點,
於是Eason似乎也慢慢的變得好溝通起來,

這幾天Eason的嘴巴破了一個小洞,更慘的是另一邊有一顆正在搖晃的乳牙,
但我看他仍是認真的吃了一碗半的晚餐,問他要不要擦藥,
他說已經變小了,他可以對抗細菌,不需要擦藥,
至於那顆搖晃的乳牙,他說他"有空"的時候會自己慢慢把它拔下來,
沒錯,他已經自己拔了兩顆牙,我只請他一定要注意後面有沒有長出牙齒,
如果已經長出來,就得去找牙醫報到了,
我不知道這樣會不會有什麼風險,我想應該不至於有危險,
但我覺得Eason愈來愈堅強勇敢,
而且他也慢慢展現了貼心的一面,
因為有一天他洗完澡穿好衣服要下樓前,還對著浴室裡的我說著:
媽媽,我把房間的燈關起來囉,妳等一下出來要小心喔,要開燈喔!

今天早上他說到上週末,阿嬤在他腳上擦了藥,並要他穿上襪子,
他覺得很熱,我說那中午再脫來然後幫他洗腳,
結果他今天問我,怎麼沒有幫他洗?

還有那天,他去夢時代玩,跟把拔玩一個遊樂器具,結果輸了,
他帶著哭腔委屈的問我,沒什麼都沒有幫忙害他輸了!

現在面對這些問題,我會跟他說,
因為你沒有向我求救啊,如果我隨便介入不是很沒禮貌嗎?
下次如果有需要你要趕快讓我知道,我會幫忙的!
或者說,
因為你睡前並沒有說要擦藥啊,我想你可能已經不痛了或不想擦,
所以我就沒問你了!

慢慢讓他自己去判斷自己的狀況,也讓他知道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請求幫忙的!

最近對於dd造成的慘狀-玩具倒得到處都是,
Eason也會很淡定的說,沒關係啦,我來收!

有些他不確定的事,他會問我"對不對,媽媽?"或問"可以嗎?"
有些事他知道一定要問過我才能做,
有些事,我想,他慢慢的已經會自動去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