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樣的新聞,雖然會振奮一下人心,但是,
心裡也不禁想著,這些年推動的環境教育,環保教育,顯然是失敗的!

為人母後,我當然也會思考如何教育孩子,當然也看了一些書,
其中這一系列的書是我目前在琢磨當中的,
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教出堅強、獨立、寬容、節約好孩子猶太媽媽這樣教思考:教出守信用、能分享、會理財的好孩子日本媽媽這樣教負責:教出守規矩、有創意、懂得團隊合作的好孩子 

從德國媽媽身上,我學到開始讓Eason領零用錢,
培養他用錢的觀念及購物時應考慮的問題等,

日本媽媽教孩子獨立,不造成別人的麻煩,這些平常我也會一點一點的告訴Eason,
在公共場合應有的禮貌及排隊等,每個人都做好自己的事,社會就會更好一點!

當中提到一件事,聽說有一年的跨年晚會結束後,整個廣場連一片垃圾都沒有!
每個人都把垃圾帶走了,當然也就不需要事後的整理了!

日本人很習慣把垃圾帶回家再處理,回家後再仔細分類丟棄或回收,
我自己也是很習慣把垃圾放口袋或包包,等到看見垃圾桶再丟,或乾脆帶回家再丟,
這好像也沒有人教我,但就是很習慣這樣做了,
從Eason小時候開始,我也讓他養成不亂丟垃圾的習慣,
若是在外面吃了糖果餅乾,剩下的包裝紙他會拿給我,
他小一點時,我會接過來找垃圾桶丟或是先放口袋或包包,
現在大一點了,我會直接跟他說先放在自己的口袋,等回家再丟,

這些小小細節,沒有別的捷徑,就是日日的提點與執行,
每個人都開始一點點小小的改變吧!期待我們的社會變得愈來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