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都要在媽媽家混到七點多才會回家的,今天卻反常,吃完晚餐,大約五點半而已,我就火速抱起兒子,騎著ㄅㄨㄅㄨ衝回家了!因為,屋裡有股我再也不想承受的低氣壓!

我想媽是太累了,白天替我顧Eason,晚上還是繼續照顧小侄女,每天到了下班的時間我就
進入備戰狀態,我盡量時間一到就趕快走人,約五點接小侄女下課,帶她回家幫她洗澡,接著我自己也趕快洗好澡、吃完飯、幫忙洗碗,哄Eason小睡一下,有時因為小侄女在一旁干擾,使得這些過程變得更不容易,整個屋子都是小孩子的吵鬧聲!

如果媽媽有什麼情緒或者其他不開心的事,那會變得更難熬,其實她唸歸唸,聽聽就算
了,實在不必跟自己的媽媽計較那麼多,可是,我真的很不能忍受她每次講到弟弟不好的地方就會連我一起扯進去,說什麼”你們兩個都一樣啦!”我哪裡跟他一樣了??

其實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傳統的女性,未出嫁前為整個家庭付出,嫁了人就全心為丈夫、小
孩付出,我也知道沒有她的辛苦就沒有今天的我,我知道我能順利唸完大學,能有今天的好工作都要感謝她,所以,我也為這個家付出很多,一直到我嫁人,一直到最近....

媽媽常常在抱怨弟弟的同時,連帶講著”要不是我替你們擔那麼多,我看妳今天能唸完大
學,能有這個工作嗎?你們姐弟兩不知道會多淒慘”,我真的不曉得她要的是什麼,也不明白我到底還要再做什麼才能讓她快樂一點,我跟她說過,其實不必去管太多別人的眼光,畢竟爸爸都過逝了,畢竟她今年也都五十好幾了,該享享清福了!我相信,她現在要做什麼任何自己喜歡做的事,沒有人有立場講她什麼!但是,她偏偏要做那麼多事,她要照顧爺爺、她要擔心弟弟、她要捨不得小侄女,她甚至還想在週末去工作賺一點錢,而這些加起來,根本就超出她的能力範圍了,我沒有講到她還幫我照顧Eason,但在很早之前我有很認真的徴求她的意見,她很願意幫我照顧Eason,而那時,爺爺還可以照顧自己,那時,小侄女還不需要她全日照顧,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我知道她很累,但是,我真的也已經盡了我的力量,她知道我也很累了嗎?

現在,我想我只能好好的先顧好自己的家庭了,我的能力也有限,也許,先前是我擔起太
多責任,所以,弟弟才樂得不必負那麼多責任,那麼,我就把他的責任還給他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