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想到一個很久沒見的大學同學,算算有一個學期都完全沒消息了,想了兩天,還是撥了通電話給她,可是,一接通就真希望自己沒打這通電話,感覺不太好,好像她不知道我為什麼事打給她,如果沒事又打什麼電話,最後她說”不然,過幾天XX要來高雄,到時再一起出來吃個飯吧!”說了句”好啊”,掛掉電話鬆了口氣!

這個同學,應該是很好的交情才對,因為我們同寢了四年,實習那年又一起在外租房子住了一年,但是,她曾經傷了我很深很深而不自知!

實習結束那年,我完全沒想到要回來高雄,一心只想留在台北,可是,教甄到底該怎麼準備我也沒個譜,當然考不上學校,最後是進了一經私立高職,不到一個星期我就想辭職,可是我不敢,因為我知道媽媽很辛苦,我不能沒有收入!後來教授說缺一個研究助理,我問了媽媽,媽媽同意我才去的,後來也沒做滿一年,因為爸爸生病了,媽媽希望我回高雄,那時我也倦鳥歸巢啦,回到高雄,其實媽媽幾乎都一肩挑,也沒讓我幫到什麼忙,也許只是想有個人在身邊好商量事情罷了吧!教甄依然很難考,回到高雄的第一年也只考上代課而已,在一次聚餐的時候,這個同學當著我的面說:”高雄一定考不上的啦,余XX快卸任了,他把所有的缺放出來,就是要錢啊,妳沒錢就別想考上!”聚餐結束,我一路騎著車哭著回家!

其實早在大學時代,她就是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大小姐,說起話來的調調就是理所當然,也許學生時代較單純,倒也沒覺得怎樣,畢了業,我也有了自己的看法,心裡面其實對她也漸漸不以為然!偶而聚餐也懶得去,自己也有想過,是不是太孤僻了啊?可是,心裡不樂意的話,幹麼吃這頓飯!就這様,也漸行漸遠了!

問自己,有沒有關係呢?我想是沒關係吧!會在無意中傷人這麼深,完全無法體會別人心情的人,就讓她遠去吧!心裡暗暗這樣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