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都說你們是很難管教的一個世代,人家都說你們是”精英中的精英”
我們還是以平常心對你們,希望你們能爭氣,希望你們能扭轉別人的印象,

但一路走來,你們也升上國三快步出校門了,
怎麼卻覺得你們愈來愈不懂事,好像為你們想愈多做愈多,你們卻愈變本加厲,
像昨天,我已經好久沒有那種狂怒的感覺了,
自從我的小Eason出生,不,自從我懷了小Eason,我知道我改變了很多,
直到現在,我知道自己一直有在調整自己的心態與管教方法,
因為我體會到,你們更需要的是關懷,我願意改變,只要你們一樣能得到益處,
但,你們有體會到別人的改變嗎?有體會到別人為你們著想了什麼嗎?
被寵壞的孩子,是的,只要原本有的被拿走,就怪別人,你們變成了這樣,

做錯事,說不得,做錯事,逞英雄,做錯事,擺臉色!
做錯事的你跟妳,有沒有體會到我們保護你們的心,
擺臉色的你,請問我們做錯什麼,我們害了你嗎?

昨天,就是昨天,
你們,你,徹底的讓我感覺得寒心,
只是提醒你們是否已把下午上課要用的杯子準備了?
沒有人回應,好像我講的是外星文,
接著再提醒,沒有帶的請舉手,懶懶的舉了手,卻仍舊不想辦法,
你,有沒有看到同學遞了寶特瓶要給你,不理人,
妳,別人有多的杯子要分給妳,妳都不用起身去拿嗎?

你,請你注意你的態度和表情以及你走路的姿勢,
我,沒,有,對,不,起,你,
要用這種挑釁的態度,請便,
昨天,我片刻無法在教室繼繼待下去,我回到辦室,
把手上的書用力往桌上砸去,再把手重重拍向桌子,
原本,我是打算去對那兩個出氣桶出氣的,
但,不會再有下次了,不會再動氣了,

再講到上週的技藝競賽,不知道你們的心裡想著什麼,
我只能說,給你們報名去參加,逼著你們背題庫,讓你們去集訓,
無一不是為了你們好,換來的是什麼,
擺臉色,唱反調,故意考零分,
夠了吧!前途到底是誰的,擺臉色給我們看,又是什麼理由?

要再繼續用這種態度嗎?自己好好想清楚!
相處的日子不多了,再講話的機會大概也很少了,
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