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 作者:黎時國
  • 簡介:瘦的人並不一定健康,健康的人一定瘦
    現在80%的肥胖都集中在下半身,尤其是腹部。
    但為何坊間的瘦身方法,對於下半身的肥胖均束手無策?因為在這場肥胖戰役上,大家都找錯敵人了。一般人認為,腹部所囤積的是「脂肪」,於是對「脂肪」窮追猛打。其實下半身的肥胖,80%是因為「積水」,也就是說,這是「水囤積」,而不是「油累積」。腹部既然「沒脂肪」,那豈不是在打一場「沒有敵人的戰爭」?難怪贏不了!

    目前坊間絕大部分的瘦身方法,都是「只瘦肉,不瘦皮」,一旦肉消了,皮也跟著垮了,所以皺紋浮現,膚質變差,也沒光澤。本書的方法,不只能「瘦肉」,更能「瘦皮」,一旦肉沒了,皮也縮了,毛細孔跟著變小,皮膚自然的跟著光滑起來。

    在我的看法,造成人體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食物塞車」所致,也就是「不在於吃得太多,而是食物在體內停留得太久的關係」。這肥胖體形的形成,其中兩成來自脂肪過多,而另外的八成則是體內囤積了過量的水分。也就是說,除非您的飲食習慣是暴飲暴食,或是身體出現代謝方面的疾病,否則您的肥胖問題,八成與水有關。



掙扎了很久才決定要寫這個讀書心得,而,嚴格說起來,這也不只是讀書心得,而是一種實踐的記錄!

先大概說一下這套實行方法:
1.飯前喝湯或溫水 → 早餐的冰咖啡改成熱紅茶
2.飯後兩小時內不喝水,若要吃藥就以剛好夠把藥服下的水量即可,不再多喝
3.水果在兩餐之間吃,也就是差不多可以喝水時再來吃飯後水果
4.吃飯要專心,不餓就停(這點我還沒做到),什麼都吃,什麼都不要多吃

知道一定瘦這三個字,好像是因為在網路上查肚子痛跟發燒的關係(因為前陣子小侄女又發燒又肚子痛,我媽超緊張的)找著找著,就看到一定瘦這個訊息,後來我又一直看下去,發現有一個網站,很多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在看的過程也看到一些比較負面的資料,類似說他們都是同一群人到處發文章之類的,也說他們是像直銷那樣,要推銷一些東西!有興趣的人,只要鍵入”一定瘦”三個字,一定可以找到這些資料,所以我就不多提了!

我想要分享的是我到底有沒有瘦,又有哪些好處?

首先,我當然是瘦了,不然不會寫這篇心得啊,到底瘦多少?我也不知道,體重好像沒什麼變化!(路人甲:那你還說你瘦了!)

以我165cm,60公斤左右,其實不會很胖,我還沒懷孕時是57公斤,現在就是一直卡在這三公斤怎麼都減不了!實行這個一定瘦,帶給我最大的收獲還不是減重,而是在我實行的第一天開始,長久以來困擾我的脹氣,竟然不藥而癒,我是那種中午吃完會一直飽到晚餐都還不太會餓的人,所以能不要脹氣,對我來說真的是太棒了!現在當然偶而還會脹氣,但幾個小時後就會消失,不像以前會脹到睡不著!

雖然體重好像沒什麼動靜,但是,我真的瘦了,而且瘦在不可思議的地方:小腿,大腿,腰,屁股,背,這些很難瘦的地方,好像縮進去一樣,而且差不多在一個星期左右,我就發現有瘦了,連老公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學體育的他一直鼓吹我去運動,看到我的成果,他也想跟進,他不是想減肥,只是覺得這是個健康的觀念!在實行大約一個月左右,我忍不住量了一下小腿和大腿及腰的尺寸,結果是已經跟我懷孕前一樣了,繼續維持下去,我知道我還會再瘦下去的!

也是在開始實行的當天,我發現口水變得好多,完全沒有口渴的感覺!其實我除了飯前的那兩碗湯,幾乎就沒再喝什麼水了耶!

過敏現象加遽,但我知道這是一種好轉反應,因為我有在吃甲魚精,知道身體得到養份,代謝正常後,會把毒素往外排,這時反而會使原先的症狀更嚴重,而且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實行一段時間後,身體出現一些會癢的紅疹,但幾天就消失了,於是我安心的等待好轉反應過去,目前過敏已經幾乎好了!

再來是便祕的問題,很多人都分享實行一定瘦之後,長久的便祕問題都改善了,我也是有便祕的問題,尤其是上班的日子,我根本就很難大得出來,目前這個問題也改善很多,每天都會有便意,揉揉肚子或是去蹲一下,通常都會順利大得出來!

老公實行的結果是,變得很好入睡,這我也有感覺,原本覺得好像沒什麼睡意,擔心或許又要躺一陣子才能睡,但一覺睡到天亮的次數愈來愈多!

在實行得稍微有成果之後,我才買了這本書,老公很仔細的看過了,我只有大概翻閱,我把它當成參考書,有問題再查或上網找資料,這個方法,我會一直執行下去,等我有勇氣去量體重時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