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on撒嬌.jpg
換了新環境一個多月,這位Eason寶寶總算恢復他往日的水準,馬麻也終於不用每天罵人了!

很有趣的一點是,每天下午我把晚餐準備好,洗澡的東西的都就緒之後,
開門過個馬路要去接他回家,他總會在看到我的第一時間,邊笑邊叫邊衝進我懷裡,
當媽的我想沒有人會不融化在那一聲聲的”馬麻”叫聲中,

有一次我剛一開門就被他看到了,他用很興奮的聲音說:馬媽來了!
接著他邊看著我,邊向著門口移動,真的是好可愛啊!

又有一天,把拔有放假,剛好下午要出去買個東西,回家時也是被Eason看到,
聽把拔說,他當時是把臉湊在欄杆的間隔裡,向外看著對面的小狗,
一看到他也是很興奮的叫”把巴”,結果,把拔說,等一下才去接你喔,他的小臉就開始要哭了呢!

現在,早上帶他去上學時,只有一點點的遲疑,接著就會願意投入老師的懷抱,
真的進步囉,可見得老師也是很疼他的,小孩都知道,
中午睡的情況也好很多,願意自己躺下了,剛開始的兩三個禮拜,幾乎都老師抱著睡的呢!

最近他的語言能力也進步好多,有時自言自語說:”來玩這個””好啊”,
把拔出門買早餐沒帶他,他會轉頭跟我說:”把拔不要我了”,
昨晚半夜醒了叫醒馬麻說:”屁卜溼溼”,我開燈一看,媽呀,
不是屁股溼了,是上衣溼了一截,也太會尿了吧!

而且現在的問答,感覺是有他自己的意識在回答了,不是跟著大人的話在講而已,
問他肚子還會痛嗎?他說:”不會了”,問他大便了嗎,他說:”沒有啦”
問他,要泡ㄋㄟ ㄋㄟ 了嗎,他說:”好啦”

很多時候我都很enjoy在育兒的快樂中,其實有了小孩,也學了很多,
雖然也損失一些自由與時間,不過,人生就是這樣,在得與失之間權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