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要去匯網購的錢,上網再收信確認時,看到智邦的週報,點進去看時,看到一個急需幫助的人。看完內容,我決定要捐錢給她,雖然錢數不多,也是我的心意。

我的捐錢原則是:救急不救貧!這個個案,一直是個自力更生的堅強人,雖然單親又是原住民,卻從來也沒有申請過任何補助,這次會面臨危機也是已經到了用盡存款的地步,而且,她需要的幫助是短時間的,只要等到她的病好起來,她就又會再度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和兒子,這樣的人,我欣賞她的志氣!

這個社會,喊窮喊苦的人太多了,其中卻沒有幾個人是真正有資格接受大家幫助的,因為,他們從來就沒有盡自己的力量去試著救自己,嫌工作苦、嫌薪水少、嫌自己不得志,終日藉酒裝瘋、生了小孩不養不教,只知道丟給政府,丟給社服工作者。他們不是真的找不到工作,是不願意做辛苦的工作。

所以,我真的要為這個個案鼓掌一下!希望她能早日康復,和兒子過自足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