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有點擔心錢不夠用這件事,我想一定很多人覺得奇怪,怎麼可能不夠用,憑我的薪水而且我又不會亂花錢,不夠用太誇張了,其實是有原因的!

我想,問題出在,我存太多了啦!為什麼要存這麼多?其實有點陰錯陽差,原本我的優存只有五千,結果六月時因為有一筆錢到期入帳,我就想說,那把優存改成一萬好了,但是,等我去郵局辦入帳時,一方面是行員的遊說(他給我3%的優惠,3%耶,利息都沒這麼高,當然很動心),一方面是老公也贊成(我有先嗆明了,要幫我存才行),所以,又續辦了另一筆。就這樣,本小姐的錢,全部都卡在這些存款上了!也間接造成我錢不夠用的問題,還好優存是隨時可以領出來用的,這才稍微讓我放了一點心!

有時候,看著那本家計簿,心裡不斷想著,存款能一直增加就好了,可是,再仔細看看那些支出的項目,也不是無謂浪費掉的,有時是為了媽媽,有時是為了可愛的侄女,當然有時是為了自己及老公,所以,心裡還是覺得安慰的,至少不是花了讓自己後悔的錢嘛!

老公聽到我說明年錢可能會不夠用,也跟著我緊張了起來,害我覺得很愧疚!他也很努力了,他每個月都是”月光族”,因為他除了必須的花費(車款,生活費),其他的也都給我了,如果還給他壓力,實在太不應該了!

該用的還是要用,我想,難關一定會度過去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