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阿姨有一天提到,她覺得我結婚之後,與我媽媽的關係變得更好了!大堂姐有一天拿洋葱來給媽媽時,對我說”妳最好命了,哪像我們要吃就得自己煮!”(因為我都回家吃完晚餐才回和老公住的家!)

最近爺爺生病了,媽媽白天都在爺爺家照顧,我下班就買晚餐過去和媽媽、侄女一起吃,之前也有遇到伯母在那邊,這幾天陸續聽到伯母他們家的一些事情,聽在我的耳朵裡真的是匪夷所思,媽媽對我說:妳知道妳很好命了吧!

是的,我真的很好命!

雖然不是富有人家,從小到大,媽媽都沒讓我和弟弟受過什麼苦,甚至也沒打過什麼工,所以,當我聽到伯母怎麼對堂姐她們時,真的很讓我驚訝!做母親的不是都為孩子著想嗎?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捨不得子女受苦,怎麼會連女兒想喝個四物湯,都還要叫她們自己拿錢出來呢?而這,只是冰山一小角的今人不可置信!

再看看伯父伯母對待爺爺,以及,與姑姑們計較的那種情形,更加讓人覺得不可理喻!不知道,以後有一天,他們自己也生病了,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下場?

我的媽媽,是一個很傳統卻又很有智慧、很保守卻又很明理的媽媽,我還沒出嫁之前,也曾經跟她鬧得很不愉快,我也知道她是為我擔心,現在我嫁了人,我很感謝我和媽媽、老公和媽媽的關係,都愈來愈好!

感謝老天賜給我一個好媽媽,感謝老天讓我嫁一個好老公,感謝老天給我有一個好的婆家,我一定會更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才不枉費我的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