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9/4打預防針發燒痊癒之後,上個週末(9/8,9/9)由我全天照顧他,才發現他大便的次數實在多得可疑!

之前媽媽就有跟我說他好像便便的次數又變多了,因為有了上次的經驗,所以就先把牛奶泡稀一點,而且他的精神都很好,也就沒有太擔心!

可是在星期六那天,才一個早上就換了快七八次尿布,而且才開始喝牛奶就一邊便便了!越想越不對,就打電話給老公說要帶他去看醫生。剛好遇到星期六,小兒科都沒有看了,只好去醫院掛急診。醫生看了他的肚子跟屁屁之後,診斷他是腸子發炎,不過不嚴重,只要注意每次便便後的清潔,並且把牛奶泡稀一點,吃藥之後應該會很快好起來的!

在回家的路途,我還是不放心,又跑去買奶粉的店問小姐,她聽了狀況之後,要我停止原先喝的奶粉,改喝無乳糖的配方奶!

經過星期日的吃藥、餵奶、又吃藥(那個藥好麻煩,分飯前跟飯後,害我一整天都忙個不停,放假比上班還要累呢!),情況總算穩定下來了,放心多了!

接著是要擔心他的另一個問題:滿四個月的Eason開始厭奶了啦!不過,聽過其他人的情況,浥銜一次喝奶量為150c.c.+5匙奶粉,一天約喝五次!情況還算不錯,繼續觀察看看囉!撐到六個月才可以給他添加副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