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42天的產假,再延續接著的暑假,所以,從5/30滿月之後,就計畫在家帶小孩直到開學!

整個六月的心情一直都很不好,自己也一直在反省,為什麼別人帶小孩都是快樂的,而且大家也都覺得初為人母應該是非常開心的啊!為什麼我會常常心情不好呢?直到今天我終於深刻的體認到了原因!

我想,是我一直沒有搞清楚事情的輕重緩急!怎麼說呢?來看看我一天的作息:
每天起床後看看小浥銜是否該喝牛奶了,如果還沒,就先梳洗好,然後要洗衣服,又想拖地,接著又要餵奶、換尿布,還要安撫他(雖然他很乖,也會有哭鬧的時候),中午要弄午餐,又想好好睡個午覺,下午要洗澡、弄晚餐,有時候又想運動!

所以,結果出來了,我每天想做或要做的事有這麼多,然後又都想在我喜歡的時間做到(這怎麼可能嘛!他只是個小小孩,怎麼可能配合我的作息!)可是,我忘了最重要的一件事:這段時間我的重心就是要帶小孩,如果我想做其他的事,必須不跟小孩衝突才行!就是因為沒看清楚這一點,所以,每天都忙得要命,心情當然不好!

當我看清楚了這一點,也開始調整自己的心態!衣服還是要洗,地也是要拖,午餐跟晚餐當然也要吃,可是,不管我想要做什麼,都要在照顧浥銜的空檔中進行,於是,我慢慢開心起來了,也在照顧浥銜的過程中得到樂趣與成就感!家事可以慢點做,也不必每天做,飯慢點吃也不會少一塊肉,午睡沒睡到也不會怎麼樣,只要好好照顧浥銜,陪伴他的成長,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在筆記本寫下認清楚事情的優先及重要順序,提醒自己,再也不要陷入這樣的迷思中,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與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