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弟弟一個手足,而他,最近和老婆都搬去台北了,留下小侄女在高雄給媽媽顧!

才最近的事,有一天失業中的弟弟突然說他想去台北找工作,因為怕在高雄找不到又好幾個月沒收入!當時我只淡淡的說,台北不好生活,非必要還是留在高雄比較好,而且難道把媽丟著自己一家搬去台北嗎?他回了我,那不然生活不下去了啊!我就沒再說什麼了,因為他很久以前曾經頂我:我又不是妳的學生!(意思是說,幹麼教訓我那麼多!)從那時開始,我就再也不想跟他多說什麼了!

沒想到,過沒幾天,他跟媽提到去台北的事,媽也沒反對(因為怕反對了,日後弟弟也會以此原由加以抱怨),於是週末他就決定要上台北了,這下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就都決定好了,根本不是要跟我們商量!那時我就跟媽講:他如果真的去了台北,我是不會諒解他的!

我這個弟弟,從小就得寵,因為我們是在爺爺家長大的,爺爺重男輕女,每次吵架都只處罰我,吃水果都切大小塊讓弟弟先選,當然,弟弟也很懂得欺負我,搶我的玩具!稍大了一點,我就不願意去爺爺家了,寧願跟著爸媽到倉庫去自己一個人玩!此後我一路讀書,現在也想不起來到底我跟他的感情有沒有好過?

跟我相反,他很不愛讀書,國中都沒讀畢業,還好還考上士官學校,但也沒讀畢業,所以就要賠公費啦,那時我已經考上老師了,不忍心看媽媽那麼擔心,我先出了這筆錢,雖然他有說要每個月還,我都跟媽說要她自己留著花!後來他結婚生子,小侄女今年快五歲了,說起來,這孩子我也算有幫忙養到呢,一切,都是看在媽媽的面子上!

其實,這些我都可以不計較,雖然我沒講到的還有很多很多,但我真的可以不計較,那些都過去了,現在,他竟然就這麼要搬去台北了,那媽呢?不是我要跟他計較誰來照顧媽,還不都是我在照顧嗎?心裡那麼多那麼大的壓力,還不就來自這些嗎?他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負起他該負的責任啊?我也有我自己的重擔要擔啊!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以前,我真的考慮很多,但到頭來,也沒有人感謝我,而累的只是自己,可憐的是我的老公,媽媽呢,心裡其實也一直顧著弟弟,她帶給我的壓力也很大(這個等一下再寫),也許,我要換個想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