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不得已的痛苦決定是,把Eason送回屏東給嬸嬸照顧!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質疑,為啥是嬸嬸而不是公婆?答案很簡單,給公婆顧我不如自己辭職帶小孩!寧願沒收入也不願把Eason託給他們!

原本Easonm是給外婆,也就是我媽帶的,但是,之前我弟和弟媳去台北工作了,我媽一個人白天照顧Eason,晚上也得繼續帶著小侄女,雖然小侄女已經快五歲了,但是,總也是會吵會煩人,幾天下來我已經感覺到那股難忍的低氣壓又回來了,這次我選擇面對它並且想辦法處理它!

和老公商量的結果,想搬家,因為已經確定有放心人選可以幫我們顧Eason,但是,搬家的過程又坎坷得要命(這個也有慘痛經驗,稍後再分享),最後我想了又想,Eason現在已經大一點了,再加上這一年來每次回屏東時,隔壁嬸嬸家讓我覺得可以放心把小孩託給她們,跟老公提了他也有壑然開朗的感覺,於是,趕緊利用所剩無幾的暑假,想盡快讓Eason適應!

跟嬸嬸他們一提,立刻答應幫忙照顧Eason,於是,我們開始了大作戰!

這場大作戰為期十天,才終於成功,而且是在我快放棄、絕望時成功的,很感謝嬸嬸及妹妹們的幫忙,我們大家都一起撐過來了,而她們也很樂意Eason在他們家生活!以下簡短記錄這十天以淚水交織而成的大作戰!

一開始也不知道怎麼做,不過,大家都說,要讓他哭一下,不能太心軟,不然很難適應,於是,我就只好跑去躲起來,想也知道,Eason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哭到聲音都啞了!到了第三天,我們全部的人都快心疼死了,想說,好吧,那就把時間拉長一點,頂多我辛苦一點,開學再繼續通車往返吧!於是改變策略,整天我都在嬸嬸家陪著Eason一起熟悉環境與人,也試著讓她們給Eason餵飯、換尿布等!果然情況立刻好轉很多,到了第四天,已經可以整個早上都脫身了!第五天,成功的睡了午覺,大家都覺得很有成就感!不過,晚上還是沒辦法適應,天一黑就開始哭哭要找媽媽,所以,我晚上都會陪著他,連洗澡都要趁他玩得很開心忘我時趕緊偷跑,晚上陪他睡著後,再偷跑回自己房間,不過,半夜都會再被叫回來!終於,在第五天及第六天半夜被call過去時,發現Eason人雖然醒著但已經沒有在哭哭了,這時我感覺,她們應該可以再度把她哄睡!於是,從第七天開始,天一黑我就不再出現,一直到他喝完牛奶,真的沒有辦法入睡時,我才會過去,第八天晚上我過去時,妹妹向我表示先讓他哭一下,如果過了半小時還在哭再安撫他,這本來就是我的想法,只是嬸嬸捨不得Eason哭得那麼慘,總是一哭就趕緊來叫我!那天他大約哭了二十分鐘時,老公剛好下班了,我示意他進去看看,難得Eason一看到爸爸就停止哭泣,還讓他哄睡著,這天半夜,我沒有再聽到電話聲,但我和老公還是分別在半夜兩點及凌晨四點下樓到隔壁聽聽動靜,早上才聽她們說,Eason半夜還是有醒來,嬸嬸抱了他一個小時之後才又睡著!第九天晚上,Eason在爸爸過去安撫他之後很快睡著,且半夜沒有再醒!第十天晚上,我和老公都沒有出現,Eason被成功哄睡,終於日夜都適應了!

這十天,我不只一次想退縮,好想再把Eason帶回高雄,但想想,到哪裡去找人來幫忙帶Eason呢?媽媽已經說了,再帶回高雄她也不幫我帶了,找保母我真的沒有把握,而且,每天下班後都是一個人帶Eason,我也感覺好累,就這樣反反覆覆,終於Eason像是也感應到媽媽心裡的掙扎,自己也努力的適應了,回想他第一個晚上,躺在床上,伸出他的雙手,想要叫我抱卻只是摸摸我的衣服又縮回雙手,他也知道媽媽不能再像以前那樣常常抱他哄他了,這樣他永遠都不能適應的!

我最最愛的Eason啊,媽媽沒有要丟下你,大家都疼你,媽媽每個週末都會回去陪你,星期一到五只要爸爸有放假我們也會一起回去看看你的,一年多以後,媽媽接你回高雄唸幼稚園,就能每天晚上都跟媽媽在一起了,加油,和媽媽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