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回屏東接Eason回高雄過週末,沒想到,才上路沒多久,Eason就開始狂哭!

真的是不知名的哭,一直扭動、掙扎、一直掙脫馬麻的懷抱,索幸放開讓他自己坐著,沒想到,他竟然自己縮在角落哭起來了!這時我確定他是在生氣,生我的氣,氣我把他放在屏東,氣我那麼久沒有帶他回家,原本就有預期到他可能會生把拔路馬麻的氣,但沒想到是這麼多天以後!

於是我不顧他的掙扎,硬是把他抱在懷裡,一直哄他,跟他說對不起,也一直跟他說把拔跟馬麻都很愛他,連在屏東的大家都是很愛他的!慢慢的他不掙扎了,哭聲也慢慢變成啜泣!原想鬆了一口氣,沒想到,到家之後還有另一波更勁爆的!
進家門,Eason卻賴在身上不願下來走路,只好抱著他稍微在家裡逛一下,(家裡耶,才二十幾天,竟然都忘光了!)慢慢的他好像也想起來了,開始摸摸家具,也才願意下來走動,老公也趕緊拿出他的玩具及各種Eason以前在家習慣搗蛋亂動的東西,還好大約花了十幾分,Eason就開始會笑了,我和老公一直跟他說我們都很愛他的,都很疼他的!

之後Eason愉快的到處搗蛋,一直到睡覺前又來第三次生氣!首先,他不願意再睡他的床了,一直站在小床裡面狂哭!我想,大概因為他在屏東已經習慣跟人睡了!只好再把他抱起來,哄他睡著,等他睡熟又再抱回去小床,到半夜他又起來哭,而且怎麼哄都沒用,只好把他抱來大床一起擠囉!果然一躺到馬麻身邊就立刻停止哭泣而且睡著,我和老公是又好氣又好笑!

這生氣三部曲還沒完,還有番外篇!首先是帶他出去逛街時,再也不願意乖乖坐在推車裡吃飯了,一定要人抱著!第二天晚上睡覺時更慘,大概是作惡夢,半夜起來狂哭,老公還抱著他一直走來走去,搞了一個小時才又睡著,可是隔天早上他又笑得好燦爛啊!

最讓人噴飯的,星期日回屏東,想說他晚上一定會哭到不行的,沒想到,他哭是有哭啦,也是有用小手一直指著隔壁要找馬麻啦,但是咧,沒有多久就喝奶睡覺了,最過份的是,一覺到天亮耶!

唉,他能適應是很好啦,可是做媽的我,超失落的啦!還好已經跟老公講好,寒假就要接他回來住了!只能再忍忍囉!至於那些不好的習慣,也跟嬸嬸及妹妹溝通好了,畢竟一開始是因為Eason不適應,所以大家都順著他,現在可得好好的再糾正回來囉!大家一起配合才能造就好習慣的Eason喔!

順便說一下Eason值得誇獎的事,昨天帶他去理髮,這可是我第一次帶他去理髮,心裡也有點緊張,怕他到時大哭大叫,所以一開始就有跟理髮師講,待會務必快手先理好重點,其他的如果真的沒辦法就算了吧!真沒想到,我的Eason真是帶得出場,不僅從頭到尾都沒哭,而且理髮師到最後都還能邊用梳子架著邊仔細修剪呢!真是感人呢!改天補上Eason帥頭的照片!

最後希望Eason早日回高雄定居,當然以後也會常常帶他回來過週末的,免得再上演三部曲,那就換我哭給他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