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晚上,我準備了蘋果和柳丁,打算晚飯後休息一下再吃,Eason看到柳丁很稀奇,問我那是什麼,我告訴他那是柳丁,
他說:柳丁我好吃(意思是,柳丁很好吃,他想要吃!)
我說:柳丁會滴,你是小朋友,吃蘋果好了,
他說:會滴吼,
我說:對啊,等你長大就可以吃了!

隔天早上,我在浴室裡打小飛蟲,Eason問我為什麼關在浴室裡,我說我在打蚊子,他說,我也要看!
其實我也沒理他,因為他還在他的小床裡賴床,而且Eason從小被我訓練得絕對不會攀爬他的小床,所以我壓根兒就沒想到他會爬出來!

沒想到過沒幾秒,就聽到開門聲,一轉頭竟然看到Eason,我驚訝的說,你怎麼出來的,Eason好像有點怕我會罵他,其實我是又驚又喜,後來我牽著他的手,走回臥室,叫他再做一遍給我看,我把他抱進去小床,但他卻不動,一直坐在那邊看我,我說,沒關係,你再做一遍給馬麻看,他這才站起來,一腳跨過床欄,稍微用力蹬了一下,就踩到我們的大床了,然後另一隻腳也跨出來,我看了過程不會有危險,於是跟他說,那你要小心喔,不要摔下去了,他說,不會啦,後來我又跟他說,你好厲害喔,長大了,但是還是要很小心喔!他說,對啊,我長大了,可以吃水果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出端倪,我當場是真的很驚喜,小孩子的聯想力真的很讓人意外,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告訴他,柳丁會滴得到處都是,所以要等他長大才可以吃,所以,在隔天早上我誇他很厲害已經長大了的時候,他就立刻聯想到,他長大了,所以可以吃水果了!

育兒的過程,真的是處處驚奇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