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打了電話跟媽媽說,因為老公的賽程中午就結束了,所以今天就不過去打擾她了!

她跟我提起,義工要出遊的事,而且立刻就接著說:”不去也沒關係的啦,請假不方便我知道!”

我聽了好心疼,出遊的日期是星期一、二,我要上班沒錯,但可以請假,而且很幸運的,那兩天剛好老公都休假,她聽了很放心也很開心的說那她要趕快去登記了!而且也很開心的一一跟我說著她的行程!

這就是我的媽媽,太有責任感,卻一直虧待自己!

當初小侄女由弟弟他們接回家時,媽媽就一直唸著要去找工作,因為弟弟他們大概不會再給她生活費了,和老公商量後,我決定請她幫我帶Eason,原因是,Eason去年即將唸第二年幼幼班,其實唸不唸沒什麼要緊,但是省下來的月費剛好可以再多給媽媽當生活費!

其實我不介意給媽媽多少生活費,只要我負擔得起,想當年媽媽讓我唸大學那段時間,她不是也這樣撐過來了!但我現在有房貸,又有小孩,手頭沒那麼寬,再說,媽媽也不願意憑空拿我那麼多生活費,即使我有多麼願意給她,所以,我只好向她提出這個建議,實行至目前為止,都很愉快,因為放假我一定會把Eason接回來自己帶,而且如果有什麼管教上的問題,我也會在週末和Eason好好的”談一談”,通常也都很有效果,所以媽媽現在帶Eason比當初帶小侄女輕鬆好幾倍!甚至她也承諾,在二寶出生時,願意來跟我們住,幫我帶小baby,也就是得到這個承諾,也讓我的”再生一個小孩”的計畫,吹起了東風!

由衷的感謝媽媽,也很開心我和老公做的也得到她的認同,讓她有安全感!

媽媽放心,我一定會照顧妳的!

我也很幸運,有一個能讓我放心把小baby交給她的媽媽!不只是她會好好照顧baby,更不用擔心教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