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去年也來過一次,不過上次沒有安排演講,這次來發獎學金,順便應邀給我們做一場演講!我以為,這只不過是另一次湊研習時數的演講,其實不然,我覺得獲益良多!

雖然沒有按著先前的大綱來講,仍然是那樣流暢與動人!她提到她的求學時代,在國中階段怎樣受到老師的照顧,接著也給我們鼓勵,她說:其實各位不要覺得很有壓力,像我們這樣弱勢的學生,只要能接受到一點點就會覺得很感恩,不會覺得是應該的!

而且她也提出一個觀點,以她的弟妹們為例子,他們國中的成績都不好,高中也沒考好更不用說大學了,但是她的弟弟後來唸到醫學院,妹妹也出國留學,是很不錯的學校,她說:不要因為學生現在不好,就斷定他以後都不好!她還說:能幫一個是一個,雖然沒有人要求要做到什麼地步,但求對得起良心!

聽完她的演講,我也裡很有感觸,也暗自冒了一些冷汗,還好,我自問,到目前為止都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我還要再做得更多更好!這是她給我的啟發!而我也慢慢的要去修正一些觀念,希望她明年還會再來給我們辦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