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了幼幼班之後,他的作息改變得讓做媽的我滿意的不得了!

先說以前:約六點半起床,喝奶,搗蛋;九點睡個回籠睡,十點再起來搗蛋;十一點半吃午餐,再繼續搗蛋;約兩點睡午覺到三點,還是再搗蛋;下午可能會帶他出去逛一逛,四點半洗澡五點吃晚餐六點再睡一下到七點,然後就一直搗蛋到快九點喝睡前奶,最慢十點之前會睡著

再來看看現在:六點起床,在家裡走來走去等喝奶,八點由把拔送去幼幼班,這時外婆也剛好送小姐姐去,姐弟兩相見歡,手牽手進去,八點半吃個點心,接下來的時間聽說他都在一直跳舞給大家看,十一點半吃午餐十二點多睡午覺到兩點半,下午我不清楚他在做什麼,有聽外婆說老師會抱著他牽他的手教畫畫,或者也是在唱歌跳舞吧!四點半外婆接他回家,和小姐姐一起進浴室,浴室裡有個小椅子,他會坐在上面,兩腳玩水,等小姐姐洗好就換他!然後約五點小姐姐自己吃晚餐,Eason就讓外婆餵,通常吃完自己那一碗還要幫忙吃小姐姐的!六點左右我會帶他回家,然後他就會幾乎一直黏在我身上,一直到七點半喝睡前奶,還不到八點就睡著了!這一覺就會覺到天亮,當然,偶而半夜奶嘴掉了會唉一兩聲!
以上這兩個作息,後者是不是美妙很多?雖然他從回家後一直到七點半前都會黏在我身上,但是我樂在其中喔!因為一整天也只有這段時間是Eason向馬麻撒嬌的時間啊!所以,通常回到家我什麼都不做,就是陪他、抱他,等他睡了以後,就是我的時間囉!

通常我會簽他的聯絡簿,洗他的小碗和水壶,檢查要帶去學校的尿布等,全部整理好大概八點多,然後我就可以做自己的事,等九點半老公下班到家,大概還可以聊一下,十點多再睡覺!

以前會心疼這麼小的小小孩就要送去幼幼班嗎??可是,時代變了,他們就是這時代的孩子,文化也跟我們那時不同,只要好好挑選幼稚園,我現在覺得,去幼稚園好像比給保母或在家給家人帶還來得好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