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了幼兒園之後,已經感覺到Eason的語言發展有了很大的進步,最近更發現他的情緒表達也有了更趨成熟的發展,不再只是哭而已!

這樣的發現是在上星期日,逛完好是多回到家約十二點,Eason已經撐不住睡著了,雖然他還沒吃藥,也好像沒有吃飽,我還是讓他睡覺先,睡飽再說吧!大約兩點他醒了,先吃完藥再給他吃吐司!之後他就在屋子裡玩,到四點多,媽媽到家裡來幫我看一下Eason讓我可以去洗澡,原本我都會帶著Eason回媽媽家,不過上週末都在下雨,沒辦法出門!

到了五點,Eason看到他的碗,指著碗很興奮的表示想要吃,我問他是不是要吃粥,他說:嗯!於是我把煮好的粥盛起來,準備要餵他時,他卻耍賴不吃,而且還大哭了起來!試了幾次,只好先把粥放回電鍋免得涼掉!過了一陣子,他又表示要吃了,打開電鍋蓋,他卻是一看到那碗粥又開始哭,幾次之後,我都快火大了,只好先不理他,讓他去哭一下!

他好像也知道馬麻真的在生氣了,只好自己百般無聊的倚著櫃子,還拿自己的奶嘴一直去戳櫃子,看了實在很想笑!後來他又跑到我面前來哭,看樣子也不是想要人家抱,仔細看看他,發現他在摸他的尿布,我問他,是”塞塞”了嗎,他答:嗯!一看果然是大便了,邊牽著他往浴室走邊告訴他,以後”塞塞”要講啊,不然馬麻怎麼會知道?他委委屈屈的啜泣了起來!

等洗好屁股,這下總該要吃粥了吧,沒想到他還在生氣呢,一副就是:我都”塞塞”了也不幫人家洗屁股,還一直叫人家吃粥,還一直罵人家!只好跟他說對不起來啦,媽媽也不是故意要罵你的,也不知道你”塞塞”了啊!之後他才開始吃起粥來!當中我還一直叫他不要生氣了,媽媽還是很愛他的!

只能說,他怎麼長這麼快,這麼快就懂這麼多了啊!!!馬麻也該加緊腳步跟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