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為什麼??對生活有不滿意的感覺!

其實我算是個物慾低的人吧!除了買些衣服,買些書,近來還買些十字繡的傢私,嚴格說起來我沒花什麼錢,我的錢都花在別人身上,花在兒子身上是一定的,再來是花在媽媽身上,偶而也花在小侄女身上,當然,也一定會花在老公身上,婆家的人那邊也是會有讓我花到錢的時候!不管我甘不甘願,錢,就是要花出去!這是我不滿意的原因嗎?好像也不是!

說到我的休閒,其實我不會很喜歡往外跑,放假我喜歡在家,整理一下打掃一下,看看書,有時候出去逛一逛!老公是個愛往外跑的人,他寧願出去外面逛得累累的,也不願意在家嫌無聊,所以我也做了一點調適,不然看到他在家窮極無聊的那個表情,是會讓人火大的!

我想,我感到不滿意的一個很大原因,就是因為現實與認知總是不配合!

在我的認知裡,我覺得,每天下班後及假日的時間,我都是花在兒子身上,雖然現在總算可以在他入睡後繡個一兩個小時的十字繡,但不代表這樣就可以了!我總覺得,老公放假的時候也應該把他的時間優先留給我和兒子,因為他每天都要九點半才會到家,雖然他現在中午才上班,所以他早上可以帶兒上去幼兒園,也可以拖地,但這不是在幫我的忙,本來就應該要做的,這也不代表他放假的時間就可以自己安排做自己的事!

很討厭老公問我,有沒有什麼事要做的,沒有的話我要去打球喔!我還說得出有什麼要做的嗎??雖然打球不是壞事,但為什麼他放假的日子我總是感覺到節奏被打亂,反而比上班的日子還要累!

也許有人會說,跟他明講啊,我當然是有講,也快厭倦了一再的講,生活是我們的,兒子是我們共有的,為什麼都只有我沒有了自己!除了自己的家庭,又要顧到媽媽的需要,我想了千百遍,結論就是,再怎麼抱怨弟弟該做的沒做,媽媽的需要還是存在,不如還是自己擔起來吧!

結了婚,雖然是快樂的也是我想要的,但卻覺得負擔愈來愈大,要做的事愈來愈多,生了兒子,多了一個人要照顧,偶而媽媽也會因為心疼小侄女而暗示我給她買點什麼或做點什麼,我能拒絕嗎?何況我也是真心疼愛小侄女的!

那麼,誰來體貼我的需要??誰來替個手讓我有一點獨自的時間??我的不滿意難道是無病呻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