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好命,前提是有人為了他/她歹命!

前幾天,中午吃飯時,同事聊到,生個生肖屬豬的寶寶最好了,因為聽說屬豬的寶寶最好命!反正大家就是閒聊,這句話一說完,大家也是一陣驚呼:”真的嗎?”,”我來不及了啦,生不到了!”也有屬豬的同事悠悠的說:”我一點都沒有好命啊!”,後來大家也注意到我家Eason就是個屬豬的寶寶,於是我笑笑的告訴大家,要好命,那也得有人為了他在歹命啊!

這話也獲得大家高度的認同!而我,雖然不屬豬,但從小到大也算得上好命(如果不以金錢物質來衡量的話),因為,我也有一個為了我而任勞任怨為我歹命的媽媽!

聽媽媽說,我出生時不足月,身體也不好,一直到四個月大時,每次喝奶必吐奶,而那時她還得顧店、做家事、煮三餐,只是當時她倒也不以為苦,而且後來也很快又懷了弟弟,要是我,一定嚇得不敢再生了,大概是因為她有生男的壓力吧!聽說爺爺從我出生到滿月都沒抱過我呢,大概是想男孫想瘋了,在我之前已有四個堂姐,又生個女娃,當然是連看都不想看!

幸好我除了小時候身體弱了點,慢慢長大之後倒也乖巧聽話,聽說我連發高燒都不會黏人耶!難怪我媽感嘆我愈大愈不聽話!

開始讀書的話,功課上也慢慢散發出光芒,國中時考進前段班,這才讓爺爺開始對我另眼相看,但此時的我,已經不在意了,即使我曾經很希望自己生為男孩!一路讀上高中大學,家裡也陸續發生一些事,這一路如果沒有媽媽一肩扛起,我一定沒有今天安穩的日子可過!我的媽媽,就是那個為我歹命而讓我好命的人!

現在我也當了媽媽,養兒育女的辛苦也慢慢有所體會,我知道,我也一定會為了讓Eason好命,而扮演那個歹命的人,其實,我現在的”歹命”,哪有媽媽當年的十分之一呢!

幸福的孩子,一定有個為他付出的人!而我也相信,為了孩子這樣的付出,孩子一定也會有所感受!有時看看自己的學生,在責備他們犯錯的同時,也會替他們深深婉惜,如果在他們還小的時候,有人願意為了他們而歹命一點,這些大人,如果不要只想到自己的方便,這些孩子們,怎麼會走到今天一副”不受教”的樣子呢!為人父母的,真的應該負起自己應付的責任,當初要生孩子的時候,沒人逼他,如今孩子生出來了,本來就是自己的選擇,本來就應該負責任!不要再讓孩子苦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