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的,英明的校長說的,把這裡關了!老師咧?資遣啊!真是好怕喔我!

聽到資遣的第一個感覺是:生氣!!!真的很氣,你是憑什麼啊!
好歹我領的也是XX國中的正式老師聘書耶!當年也是高雄縣教師甄試考上的耶!
現在你說資遣就資遣喔,是不用負責任嗎??

轉念一想,又有了不同的感受!
開始在心裡幻想,如果我真的被資遣了,那...那我不就有千萬充足的理由...
在家狂做我的手作了嗎???這不是太好了嗎???
那...要吃什麼啊??這,是個好問題,資遣費應該可以撐一陣子,
之後咧,之後就是要開始認真想想的問題了!

這件事,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啟發,這個工作雖穩當,但,也許還是可以有另一個選擇!
如果真的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又能維持生計,這是最讚的了!
現在偶而也會做做那種,以後開個小小店面賣自己的手作品的春秋大夢,
做做夢也是不錯的啦!

除了這不切實際的大夢,其實我心裡也是有比較實際的夢想的,
算算在這個單位也八個年頭了,只是那大位一直輪不到我坐,
這兩年看得多也想得多,偶而也會想想,假如我來做,又如何呢?
心裡的藍圖愈來愈清楚,就看老天爺的意思囉!
學校單位也是有它複雜的地方,還是要低調點,總不能自己開口說:”我來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