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son大事紀比較偏向在生理發展上,最近,自從他上幼兒園之後,覺得他有另一方面的進展(有的實在不能說是進步,只好用進展來形容),所以,也讓我想記錄下來,另外,這學期,Eason的老師換了,不僅幼幼班的老師換了,連小班的老師也換了,(說到老師離辭的原因,又讓我想另外寫一篇文章),一開始我和Eason拔也擔心了一下,不過,還好現在的老師也是很關心很注意Eason的一舉一動,再加上之前的老師也幫Eason打下不錯的基礎,目前狀況還好,這位老師幾乎每天都會寫幾句話在聯絡簿,也讓我很想記錄下來!

 


 

2009/02/12

Eason為了接收我手上的橘子,把他手上的一小片麵包拿到垃圾桶上方,
以詢問的表情看著我說:丟掉,我說,不行丟掉,於是馬麻只好接過手幫他吃掉,
然後我和Eason一起分享那顆橘子

聯絡簿:Eason今天很棒,聽到小班上的課,也會跟著唸
馬麻:當初送Eason讀幼幼班時,真的覺得很捨不得,可是一直到現在,
   我常常覺得當初的決定是很正確的,謝謝老師

 


 

2009/02/13

聯絡簿:很抱歉Eason又撞傷了,我有罵過他了,很抱歉讓他受那麼多傷!

其實那個傷都是小小的而已,老師真的太緊張了,而且老師寫”我有罵過他了”
真的讓我很想會心一笑,Eason是真的蠻皮的,
而且Eason在家,在馬麻的照看之下,也是常常撞這裡跌那裡的,
我覺得老師有注意到就可以了,而且我也覺得適當的處罰是必要的,
但是,我總不能跟老師說”沒關係啦,Eason在家也常受傷”或是
”Eason如果不乖可以處罰他”,這樣好像也太奇怪了!

還要想想怎麼回聯絡簿!
最後我回:Eason很好動,還得辛苦老師多注意他囉!


2009/02/14

馬麻洗澡時,Eason已經不願意被關在小床裡了,
不過,跟他一再確認之後,他答應留在他的小角落裡玩,
馬麻洗澡去了,當然,我有一直出來偷看他啦!

後來Eason抱著花衣兔到浴室門口找馬麻,
就這麼一直坐在浴室門口等馬麻洗完澡!


2009/02/15

早上發現Eason已經會自已調整水杯的角度,
以前喝不到杯子裡的水都只會一直哇哇叫,教了他好幾次,
看來他已經學會囉!

晚上時,跑到放奶粉的地方,大喊:媽媽~~ㄋㄟ ㄋㄟ~

半夜超可憐的被蚊子攻擊,大概被叮了快十包,最恐怖的一包是在鼻子,
看到Eason鼻子被叮的那一大包,我雞皮疙瘩真的一直起來!


2009/02/16

洗澡時,外婆幫忙拿Eason的大毛巾進來浴室,等外婆出去時,
Eason對著馬麻說:阿嬤#%^&*飯飯喔!
意思是說,阿嬤出去弄飯飯了喔!

今天第一次有回家作業,是聽寶寶兒歌,超可愛的,
Eason一看到我拿出課本跟CD就一直說:玩ㄒ一ㄡ /,
一打開,第一首還真的是”玩球”耶,
他平常最丟愛球,難怪這麼有印象!


2009/02/18

聯絡簿:下午上英文課,Eason哈欠連連,可能對英文不太感興趣喔!
馬麻:真糟糕!(其實我是想跟老師說,他,應該是沒睡飽吧!)



2009/02/19

一大早要出門上班,想說摸一下還在熟睡中的Eason,
這一摸才發現他好像燙燙的,雖然量體溫才36.9,
但依之前的經驗,Eason的體溫一定會慢慢上昇到38,
於是還是請把拔先帶他去看醫生,果然是有點感冒了!



2009/02/23

晚上趕緊再帶Eason去看醫生,一進去診療室,Eason就想往外走!
醫生每做完一個動作,Eason就自己說”好”,”謝謝”,,逗得醫生也笑呵呵,
最後抱著他站起來要離開時,還自動跟醫生說”byebye”,
意思是,終於結束了,偶要趕快逃了!


 

2009/02/25

一回到家,就聽外婆說,Eason今天學了英文,不過阿嬤聽不懂,叫馬麻給她測試看看,
果然,Eason已經會辨別nose跟eye囉!真可愛!

聯絡簿:Eason今天早上跳律動很賣力,被葉老師誇獎喔!

幼兒園每天早上全部的小朋友都要集合唱唱跳跳的,
Eason一定很喜歡這個時間,阿嬤常在這個時候去偷看他,
他都跳得很賣力!聽說他早上是被賞了一顆糖啦!

馬麻:這麼認真喔,有乖!



2009/02/26

聯絡簿:最近發現Eason會學XX蹺腳,吃飯玩食物等,已經有制止他了,
    請媽媽在家也要多注意喔!

馬麻:謝謝老師,我會多注意的!

老師真的很細心,其實我覺得小朋友去上學,一定多少都會互相學一些動作,
姑且不去評斷那些學習的好壞,其實小朋友就是在模仿,
模仿是好的,因為他好奇,好奇也是好的,
我一直覺得好奇的孩子,長大後遇到困難會想盡辦法去解決,去弄清楚,
很感激老師對Eason的關心與細心,其實我不會因為這樣就想換學校,
也不會因為這樣去討厭那小女孩,那是個很可愛的大眼睛小女孩喔!
對於Eason的壞習慣,糾正它導正他就是了!
其實Eason在家也沒什麼壞習慣,頂多會講"ㄇㄞ /",(不要)
而且是他真的不要時才會講,所以,也不算壞習慣囉!
那些不好的動作,我想是在他看到別人做他才跟著做的,
總之,不是很嚴重的事啦!

 


2009/02/28

Eason會說:”媽媽來玩”,”爸爸來玩”,”或是惠惠起來玩”,
其實他並不是到這一天才會這樣表達的,
之前我就有注意到,把拔放假時,Eason會在我們吃完晚餐時,
對把拔提出邀約喔,要把拔跟他一起到他的小角落裡陪他玩,
倒是很少跟媽媽說來玩,因為他只忙著跟媽媽走來走去就開心了,
至於”惠惠起來玩”,則是放假回屏東時,Eason一大早就起床,
國一的小姑姑趕快起床來陪他玩,
想起來就覺得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