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真的不能鐵齒!

話說,12/11晚上約十點多,接到消息說爺爺往生了,心裡有一點難過,但其實對於接下來的入斂、法事,有一點猶豫要不要去參加,因為,Eason是個很敏感的寶寶,我很怕去參加之後,他又會卯起來”花”個好幾天!所以,之前就有跟媽媽提過,因為Eason有這樣的情況,所以我有點擔心,但因為弟弟已經在台北,而我的姑姑們也全都體諒他,所以我媽媽也沒堅持要他趕回來奔喪,另一方面又覺得我爸跟伯父都過逝了,弟弟又沒回來,就覺得好像說不過去,所以,我媽要我去參加入斂,即使我是個已經出嫁的女兒,而這,也為我接下來的三天揭開惡夢!

入斂是大約十一點多,伯母跟堂弟依然姍姍來遲,結束後,我趕緊回家洗澡淨身,但頭已經開始痛了起來,晚上帶Eason去收驚,我和老公也順便,因為我們兩個人大也覺得很不舒服,我頭痛得都快哭了!睡前討論了一下,因為現在媽媽每天都會去守靈,所以一直到出殡前每天都是我一個人要帶Eason,我想到就頭皮發麻(可能以前太好命了!)所以,決定週末就回去屏東一下好了,至少有人可以幫個忙!

整理了簡單行李,因為只打算回去住一天,沒想到,在週六晚上七點多,Eason開始發燒,體溫慢慢上升到了39度,我心裡也開始慌了,趕緊帶去看醫生,肺部跟腸胃都沒什麼異樣,最後醫生要打開尿布看他的小鳥鳥,他懷疑是尿道發炎,因為他問我有沒有每天把Eason的小鳥鳥的皮翻起來洗?啊???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從來沒人跟我講這事啊!他說難怪那開口都有點合起來了,現在要再把它撥開可能有困難,但護士安慰我,每天洗澡時還是稍微用點力把它撥一下,至少有洗到一部份總比都沒洗好!醫生開了退燒藥跟尿道發炎的藥,叮嚀我如果還是一直沒退燒,就要趕快送大醫院檢查!回家吃了藥果然出了一身大汗,體溫也退了,半夜還是燒到38度,因為Eason也清醒了,就再餵他吃一包藥!

隔天,奶量和飯量都減少,體溫幸好是沒有再上升,大約維持在37.5以下,但整個人很番,一直吵,一直說他怕怕,一直要往外跑,但到了外面也還是會吵!因為怕Eason情況不穩定,再加上星期一老公要去受訓很早就上班,索幸決定要多留一天!只好外出去買奶粉和尿布,在車上Eason睡了一下,但從中午Eason就不吃飯,整個下午都一直在吵一直在哭,再加上公婆一直來碎唸,我都快去撞壁了!好不容易勉強吃完晚餐,洗好澡,大約六點Eason睡著了,原以為他會一路睡到天亮,沒想到在六點四十醒來後,就一直哭到快八點!還好三嫂回來了,可以載我們去看醫生,因為我們怕他是身體有不舒服,但看他哭的樣子,我確定他身體沒有病痛,但公婆不斷的碎唸,不帶去看醫生是沒辦法讓他們閉嘴的!(奇怪,他們一天到晚在拜,怎麼會比我還看不出來這孩子是受了驚!),果然,連醫生也說他身體沒什麼問題,大概就是有點脹氣吧!我告訴醫生,因為家裡在辦喪事,醫生有點瞭,只好開了一點胃腸藥,要我注意觀察孩子的狀況,奇怪在問診的那段時間,Eason整個人是安靜不哭鬧的!晚上吃了藥,也喝了一點奶,安撫他一下,算是有安靜下來,晚上從十點多邊玩邊哭鬧到十一點總算睡著,還好一覺睡到早上,也讓我們稍微補了眠!

星期一白天,雖然他吃的東西還是比之前少,但情緒穩定了一點,雖然還是會吵著要出去,但至少出去了之後,就安靜的在門前逛來逛去追貓咪,沒有再哭鬧!天色暗了之後,再度的出現哭鬧的情況,但好了很多,七點多開車回高雄時,Eason也開始睡,一直睡到十點多醒來哭個不停,問他要不要喝ㄋㄟ ㄋㄟ,泡了給他喝,還喝蠻多的,喝完安撫他一下又睡,整個晚上也是不斷驚醒又睡!勉強算是一覺到天亮!

到了今天早上,一醒來就很撒嬌,我只好伺侯他喝奶,又給他換衣服,因為他完全不給把拔碰,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可以送去幼兒園了,乾脆給他戴上帽子,穿好大外套,抱他下樓後,老公強抱他上車,奇怪上路之後就不吵了!

剛才老公傳來訊息,Eason在幼兒園的狀況一切正常,兩天沒便便的他也在早上便便了!還好有幼兒園這個後盾啊!

希望晚上他會恢復正常,我好想念那個愛笑愛到處搗蛋的Eason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