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生氣,當Eason調皮搗蛋時,管教的人是我,在旁邊潑水的人是你,
好歹,再怎樣也不應該潑水啊!

我不知道管教孩子應該有什麼樣的邏輯,
我只知道,當孩子無理發脾氣時,應該糾正,
我會告訴他,有什麼事嗎?用講的,不可以用哭的!
或者,在他推腳踏車載著Dora卻撞到牆壁過不去時,
我會告訴他,要想辦法轉彎喔,生氣沒有用的,
偶而會適時幫他拉一下腳踏車,
但大部份的時候,Eason也都可以解決,

我們母子兩人在家,已經慢慢的有了一些默契,
Eason會在馬麻附近自己找一些樂子,
等馬麻忙完時,我們會窩在一起一小段時間,
如果有洗衣服,Eason會在門口等著馬麻撈完衣服過去脫水時,
才高舉雙手說:抱抱,因為他想要看看洗衣機裡面的水,
花了很久的時候才教會他要靜靜等,在抱起他時,
也不厭其煩的說,你看,馬麻忙完的時候一定會抱你的,所以你要安靜等,
Eason也會似懂非懂的回答:知道!

等衣服脫好水,Eason會邊發出一二一二的呦喝聲,一邊幫忙抬著洗衣籃,
說著:幫忙喔,披衣喔,
馬麻晾衣服時,他也在一邊很忙的抖著一條毛巾,
總之,我們可以一起度過晚上甚至一天的時間,愈來愈少有叫罵的聲音!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對你的放假日充滿了矛盾感,
一邊期待你放假的日子,一邊卻總是在抱怨中結束,

不知道為什麼,每天早上都要這麼趕,
明明你中午才上班,明明是你要帶Eason去上學的,
為什麼準備書包的是我,換尿布的是我,換衣服的也是我,

為什麼,明明是我要趕著出門,你還要選在這個時候進浴室,

雖然你不是都沒做家事,雖然你不是都不管,
為什麼我總是覺得那個timing都抓不準,
是我太挑剔嗎?但我真的覺得很累!

有一次真的很煩了,忍不住說了:你還是去上班好了!
我知道很傷人的一包話,我知道你聽了會受傷,
但你可知,這是我隱忍很久從心底發出的吶喊!
該怎麼讓你知道,該怎麼自我調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