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侄女去台北了!雖然這件事是早有心理準備,但之後的情況,真的讓人擔心不已!

首先是弟媳,來接小侄女時,竟然沒有事先打電話,一大早就出現在門口,開口就說要接小孩回去,其他的什麼都沒跟媽多說一句!媽跟她說,老師在說,學期都快結束了,是不是讀完再走!媽說跟她拜託了四五次,她只是一直堅持著要帶小孩回去!

那天早上是星期日,媽打電話跟我說時,都哭了!

隔天媽打電話去問他們怎麼這樣都沒有事先講,雖然之前已經有討論一個日期要接回去,但出發前不是也應該再打個電話嗎?弟媳還跟媽吵了一架,而弟在旁邊只是一直說:不要再講了啦!

而弟媳也沒有像之前說的把工作調整為兼職以照顧小侄女,反而都要十一點多才下班,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到處託人家帶,怎麼會放心啊,而昨天晚上八點多,因為Eason一直吵著要阿嬤帶他去把姐姐接回來,媽又打電話去,小侄女說:阿嬤,我還沒有洗澡,等一下爸爸要帶我去拜託舅媽幫我洗!媽聽了心都快碎了,她說她急得只差沒去撞牆!我也只能安慰她!

昨天老公接走Eason後(原本要在媽家過夜的,無奈他一直吵,大概是沒有小侄女做伴的原因吧,一直吵著要找馬麻),我打了電話給媽,她竟然問我手頭有沒有錢可以辦後事,天啊,可見她有多心疼小侄女,我的安慰她都聽不進去!

早上打電話給她,她很冷淡的要我自己決定要把Eason送去幼稚園或其他的,我問她是不想帶Eason嗎,她說,是Eason不適應的,她也沒辦法,可是她以前不會這樣的,她總是說,小孩子吵一吵就好了,而且其實昨天晚上老公還沒到之前,Eason已經安靜躺著了,如果堅持下去應該他就會在阿嬤家過夜了,但,媽失去了那股動力與堅持!

而這次的事件,還是波及到我,但我已學會包容媽媽,不會再氣她,為什麼每次生弟的氣總是要連我一起講進去,我知道她只是沒有安全感!

早上原本已決定要送Eason去幼稚園的,雖然我其實是不放心,因為Eason的輪狀病毒才剛痊癒,飲食上還是要再注意一下!後來媽打電話給我,是不是要送去幼稚園了,我說,妳不想帶了我只好送去囉,也讓妳休息一下吧!但我也有表達,當然還是媽媽帶最放心!最後,媽還是願意先照顧Eason!

真想跟媽說,希望她放心,我絕不會像弟那樣,說什麼”當初會拜託妳帶小孩,就是因為經濟上過不去啊!”,我一定會照顧她到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