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皂.jpg

這些就是最近的成績!

第一鍋是下排左,家事皂,晾皂第5天,配方只有椰子油800g和芥花油200g,後來看了糖亞的文章,知道有一款洗髮皂,竟然是椰子油700g芥花油150g的組合,算算比例,我這家事皂應該洗淨力弱一些,於是今天把它拿來洗頭,其實還蠻好洗的耶,雖然有點澀,但吹乾後就有膨鬆的感覺了,反正我現在是短髮,也懶得用檸檬酸潤絲了,後來因為覺得泡泡超多的,拿來洗澡試試看,洗完其實也不會乾耶,沒想到這麼簡單的配方竟然好用!

第二鍋是下排中,我是打算用來洗頭,但又不很確定配方好不好,只打了500g,沒想到這才是苦難的開始,打了很久都不成功,後來只好拿去加熱,再繼續打,後來保溫一天後看起還好,於是就拿去晾了,這是晾皂第3天,還不是很透明!

第三鍋是下排右,配方是用來洗澡的,也是很難打,但有上一鍋的經驗,毫不遲疑就加熱,保溫一天後整個都硬的,這是景皂第1天,看起來超像丸子的!

今天打的是第四鍋,是上排那兩張照片,因為今天發現一個熱製的方法,油鹼混合後仍持續加熱並攪拌,但文章有說,在冒第一個泡的時候就要趕快熄火並整鍋拿起來,它會很快膨脹起來,膨到最大就會立刻消下去,然後,就完成皂化了,但我就是忘了那個關鍵的第一個泡,它冒泡的時候我還嚇了一跳,忘了要熄火並拿起來,還繼續攪,結果,火山就爆發了,還好我趕快把鍋子拿到地上,最後又趕快拿進去水漕,雖然清理花了一點時間,不過,現在已經是皂化的狀態囉,現在還是先保溫,明天再拿起來晾!

手工皂真的是好有趣啊,不過我對固皂沒興趣,液體皂使用起來還是順手一點!

看了幾篇文章,知道液體皂如果不是太成功,就可以拿去蒸,我愈看那一盤丸子愈不順眼,又很怕拖太久很難補救,於是也決定把它拿來蒸,電鍋按了大約三四次,再繼續讓它保溫一晚,把它拿來用水融,整個都很清澈,只有表面有一點點泡泡,沒有白白的不皂化物,裝到罐子裡,有點金黃色的,愈看愈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