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沒有在媽媽炒菜、上菜時,先偷吃一口呢?大家一定都有這種經驗,這是親情的流露,也是對媽媽最大的捧場!但是,上上週,學生在做餐勤時偷吃菜,我真的是超級生氣的!偷吃的學生有好幾個,大概是有一個先偷吃,其他的看了也跟著吃吧!偷吃的那道菜是雞米花,是小孩子很愛的,而偷吃的理由不外乎”肚子很餓了”,”聞起來真的太香了”,但我為他們感到擔憂!

孩子們,你們缺乏的是家庭的管教與關愛,老師的愛並不足以補足,我能做的是,教給你們完整而是非分明的規矩!在這裡,你們三餐及生活起居都有人好好的照顧,甚至上完烘焙課也會有點心可以大家一起分享,這樣的照顧已經超出一般家庭可以提供的,所以,我不要你們表現得好像沒有下一餐一樣的不安,即使以前的日子讓你們很沒有安全感,但現在,希望你們好好的放下那些不安全感,好好的學習做個有家教的孩子,才差幾分鐘而已,桌上的美味佳餚與烘焙課的點心,全部,全部都是要給你們吃的,不需要偷吃!

孩子,要好好的學習忍耐,這幾分鐘忍不過去,以後面對這個社會這麼多的誘惑,要怎麼能抗拒?這已經是個笑貧不笑娼的價值觀充斥的社會,面對這些誘惑,面對這些似是而非的價值觀,要怎麼分辨呢?

孩子,不是老師愛小題大作,從小,就該有人為你們小題大作,從小,就該有人一步一腳印的教導你們該做的事與該走的路,但你們沒有,現在,我寧願對你們嚴格一點,也不要你們以後走錯路吃更多的苦!

孩子,希望你們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