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新身份進入第二年,在這個單位進入第十年,心情上當然有很多的轉折!有過不甘心,有過厭惡,有過..但總之,最後我還是選擇留下來!結了婚,生了孩子,也買了房子了,我要的是穩定,不愛這樣搬來覆去的!這是我的選擇,不需要任何來來質疑,也沒人有資格質疑!

我的工作是老師,並不是我道德標準高,也不是我愛唱高調,我總是想,如果我的孩子上學了,希望是怎麼樣的老師來教導他?當他讀幼稚園,我希望老師能好好照顧他,當他讀小學,我希望老師好好注意他寫字打基礎,當他讀國中,我希望老師.....我最親愛的孩子,我當然希望老師關愛他,不要傷害他,能公平待他,用心教導他,這些是我做為一個母親的私心,也是我最深切的期盼!所以,我回頭再想,做個老師,我該怎麼做呢?當然,去體會別人家的父母的心聲就對了!我並不覺得這是唱高調,因為我並沒有偉大到把別人家的孩子當自己的來愛,這我當然是做不到的啊,要愛一個孩子得花多少心血,更何況是這麼多個孩子,我以一個老師該有的態度去對我的學生,希望能不負他們父母的所託,!

再回頭來想,如果一個老師,不能做到去體貼為人父母的心聲,那還有資格做個老師嗎?為人師表這個責任是很重大的,為人師表有很多不能也不該做的事,即使時代再怎麼進步,做為一個老師,我認為還是有他不該做的事,因為這不只是一個工作,不只是把事情做好而已,我們面對的,培育的,是下一代,不管那是不是自己的下一代!如果一個老師,不懂得去看見別的老師對學生付出的關愛與用心,反而一味的計較,這也不夠格為人師表!

偏偏就有這樣的老師,一天到晚罵,罵制度,罵長官,患大頭症的也不少,一天到晚把權掛在嘴上,哪來的權啊,你是老師啊!也有更過份的,為了一點私人意見,告來告去,投訴來投訴去,知道我們都累了嗎?我們有很多 該花心思去做的事,例如好好做自己喜歡的事,例如好好陪我們的孩子唱首歌,例如好好驗收學生參加露營的晚會表演節目,例如好好策畫聖誕節該辦個什麼晚會來讓學生開心又感動,很多很多的,但絕不是一天到晚把精神用來應付你們這些投訴的人,更何況你自己都還是個老師,你多久沒好好跟你的學生好好聊個天了?多久沒好好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了,難道一天到晚投訴,一天到晚告,讓你很開心嗎?那可以別把開心拿來浪費我們的時間嗎?

其實我也不想把時間跟心思放在這種人身上,只是真的太多次了,太煩了,讓我不得不借著版面發個勞騷!

其實人生數十寒暑,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事,也沒偷沒搶,沒做對不起天地良心的事,我真的是沒在怕的!對我來說,我家親愛的老公跟親愛的Eason,能過得開心,大家親親愛愛的,這是我最重視的事!我還是能好好過我的日子,過我的人生,我還是可以不受影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