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Eason,真的是個龜毛堅持的孩子,這點真的不知道是遺傳自誰,老公每每望著我們母子,有感而發的說:他真的好像妳喔,長相還有個性都是!有嗎??但很多人都說Eason像爸爸!


他的堅持有很多,比如今早,照例是個要把他送去給阿嬤的日子,可能最近天氣冷,總是睡到快來不及了還叫不醒,今早原本打算把他連人帶睡袋給抱上車,反正到達目的地之後,我媽就會接手處理他了,在此深深向我媽一鞠躬感激不盡!

但Eason不肯,都走到門口了,大爺他硬是說:不能穿著睡衣,會被人家笑死啦!(啊坐在車上是有誰要笑你啦!),他就是不肯,只好再抱回屋裡換衣服!由於他晚上睡覺偶而會發生漏接事件,因此,晚上還是有包尿布,原本也想不用脫了,反正一切就是等到阿嬤家再弄就對了,他也不肯,他堅持要脫了尿布,去廁所尿完,再回來穿褲子,他說:把巴,要尿尿啦,不然等一下會尿下去要怎麼辦啦,馬媽會生氣,就要罰站了!眼看他又要哭了,只好再火速抱著光屁屁的他,進去廁所尿完了事!

總算也順利出門了!

吃飯時也有他的堅持,飯粒掉了,一定要趕快擦起來,湯滴下去了也要趕快擦起來,最近連吃的內容也有堅持,這我可看不下去,出動了家法,我告訴他:準備什麼給你吃,就吃什麼,不吃你就坐在旁邊,之後什麼東西也不准吃!他會乖乖的把那碗食物吃掉,之前遇到蔥啦,紅蘿蔔啦,也會要我幫他挑掉,最近在家法的陪伴下,他一一下肚,反正趕快再吞下一口開水就是,對於吃的,我不能忍受他挑食挑東西!賺錢可不是那麼容易的,要挑東西吃,等你自立更生再說吧!

要蓋的被子也有堅持,要摸起來舒服的,最近天冷,他蓋了兩條總共四層的毯子(因為每件都對折),每逄睡覺時間,他都會說:媽媽,被被好喜歡捏!只見他兩手都縮在被窩裡,兩隻腳也屈起來,因為他在摸褲子接縫處那塊硬硬的東西,不久就會舒服的睡著了!

親愛的Eason,你有你的堅持是很好,因為你正在慢慢養成你自己的個性與品味,適度範圍內你可以自己決定,如果要挑食耍性格,媽媽的家法還是會再出現陪你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