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有很多事,壓力也大了一些,老公說他覺得我最近講話真的有比較直接一點,偶而讓他有點受傷!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大概是因為有些事反應太多次以後,就不想再用暗示的方式來表達,有時直接一點才能正確傳達訊息!

這個月老公開始輪班了,所以一個星期三個晚上的研究所的修課,難免會遇到老公無法來接我的時候。十點下課後,我得慢慢走到捷運站,搭捷運後再騎摩托車回家,到家大約十點四十左右。這時候的我安全最重要,趕不得時間。

因為肚子愈來愈大,所以也感覺特別辛苦,必須自己多注意身體,但我沒有抱怨,反而慶幸孩子在這時候來,如果是碩一時懷孕,那孩子出生後我還有漫漫的一年要度過,但現在懷孕,孩子在一月多出生,而我的碩二生涯即將在六月結束,碩三只有準備論文、找時間與教授meeting, 之後的每個晚上我都有空間了,再加上另一件事的觸發,我知道心裡最真切渴望的是什麼,也因此下了一個小小的決定。

那一天,也許是因為最近壓力的累積,我和老公因為一件不是很大的事吵架,其實老也公也沒有罵我,只是大聲回話,來回幾句後,他摔而出,我嚇得大哭,那時我第一個反應是急忙把Eason喚到身邊來,小小的他,抱在懷裡增加了不少安全感,雖然我仍是哭得厲害,Eason問我為什麼哭,也一直叫我不要哭,他說他覺得是把巴不對,不是媽媽的錯!後來我心情緩和了一點,應Eason的要求倒了一杯茶給他,也叫他去門口看看把巴有沒有騎車或開車出門,結果老公人就在門口(事後想想有點好笑!)!

那一晚我想了很多,也跟老公談了很多,他是個較悶的人,常常情緒都忍在心裡,對於家庭也很多粗枝大葉的地方,我向他表達我需要他幫忙思考很多事,不能什麼都配合我動作,這樣我也是會累的!

大概就是因為這件事的觸發,再加上凱莉寫的這篇 ,我深深的聽見自己心裡的聲音,也知道自己錯過了很多,孩子有媽媽幫忙顧,當然是很放心也很輕鬆,但我也相對失去很多與孩子相處的機會,現下因為晚上修課而老公也有輪班的問題,所以Eason平常日還是住在阿嬤家,假日才接回來,但我思考著,在二寶出生後,讓兩個孩子都留在身邊的可能性與作法,這次我知道,再怎麼辛苦、再怎麼困難,我都要克服,都要每晚伴著孩子入睡,這次我不會再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