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三週了吧!目前暫定由老公每天接送兩個寶,每天早上將兩個寶送上車,由把拔載他們出門,Eason去幼稚園,二寶去外婆家!

這跟我們之前計畫的不太一樣,原先是計在Eason中班結束時才接回來上大班, 而二寶是由我媽跟老公一起照顧(特別要感謝謝老公願意請育嬰假!),但沒想到這次仍然是跟媽媽發生了不愉快的衝突,這是我意料中但沒有到這麼快就發生又這麼嚴重的情況,再加上Eason的行為上出現了一些狀況,讓我警覺到應該提早接他回來了,於是,就演變成現在這樣,每天早上老公送兩個寶出門,下午約四點出門去接他們回來,遇到星期一,二的晚上,他得一個人照顧兩個寶直到我十點四十左右回到家。

目前我們過得不錯,雖然一度有點擔心,但回頭再想,別人也都是夫妻兩個照顧小孩,小孩也都是送保母或托嬰,大一點就送幼稚園,心情調適好,努力盡力照顧好孩子,生活自然就會有餘味出來了!

現在每天回家的Eason,不再像以前那麼番,每天九點就提醒他準備刷牙睡覺了,每天早上約六點餵二寶喝奶,六點四十我會叫Eason起床,他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會賴床了,反而一叫他就立刻起床,而且會自動去刷牙,幫他換好衣服後,他會自己下樓去吃早餐,我才發現,原來我的Eason不是愛黏人,不是不講道理,他只是,真的很想每天跟我們生活,很想每天晚上都可以跟把拔馬麻一起睡覺,我真的是太偷懶了,再忙也不應該讓Eason都住在外婆家,雖然我的媽很會照顧小孩,也很注意小孩的規矩,但我忽略了,孩子我也很會照顧,規矩我也很會教,而孩子最需要的是每天能跟父母在一起的那種安全感!

照顧二寶時,我們老公也都學會放輕鬆,欣賞孩子的可愛,欣常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長,欣賞Eason與二寶間親愛的手足互動,Eason是個稱職的好葛格,常常沒事就跑到嬰兒床邊看看dd有沒有狀況,也會逗dd玩!

現在二寶大一點了,我們假日可以帶著兄弟兩人出門逛一逛,讓Eason知道我們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出門去吃吃喝喝,只是得考慮到dd還小,有時候總會有一些不方便!

真的很想跟媽媽說,我很感謝她願意幫我照顧孩子,也很放心把孩子交給她帶,但如果,要伴隨著這麼大的情緒壓力,我真的無法承受,而且,我想每天都伴著兩個孩子入睡,那種心情,可以讓我克服所有的疲累,但這一點媽媽卻無法了解,她反而一直覺得,她幫我照顧孩子,可以讓我專心上班不要那麼累,為什麼我不願意,但那種想念孩子想到揪心的痛,我再也不要再經歷一次了,這次無論如何,我要把兩個孩子都帶在身邊,如果違反這個原則,那我只好辜負媽媽的好意,就近把二寶送托嬰了!

孩子,真的改變我很多,讓我可以勇敢,可以做出很多決定,可以克服很多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