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1069_2486778348946_2037561744_o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假日媽媽還在賴床的時刻,總會聽到Eason輕喚:媽媽,那我先下去囉!
睜眼一看,Eason已經刷牙洗臉完畢,且自己開了衣櫥拿了一套衣服換上,待一切完成才來叫醒媽媽!
目前我們早上的流程是這樣的,早上6:00把拔會先帶二寶下樓餵奶,這樣我們可以多睡一下,大約6:40左右會再抱著二寶上樓,因為他超準時的會在喝完早餐奶不久就大了一天的第一包便便,洗好屁屁後,把拔要出門買早餐,等他回來後,也差不多該叫醒Eason了!如果是假日,不必叫醒Eason,而且馬麻我也還會再回去睡回籠覺,所以也才會有上面的那段情節!

對於Eason目前的狀況我真的很滿意也很意外,跟以往週五晚上接他回家要一直番到週日的情節是完全不同啊!

他現在每天回家會先寫功課,等我五點下班後,帶他上去洗澡,再等著把拔買晚餐,但如果是我晚上要上課的日子,他就會在吃完晚餐才寫功課,基本上他的功課不太需要我們操心,因為我不是愛要求孩子擦掉重寫的媽媽,我覺得,有寫而且有寫對就好,除非他歪到天外天去,不然,我很少要求他擦掉重寫,所以,每當他寫完最後一筆,我們都會一起拍手歡呼,然後趕快簽完名把所有本子都收起來!

二寶哭的時候,他會去照顧他,其實也就是耍寶給他看,不然就幫他塞個奶嘴或擦個口水之類的,但這樣就很讓人感到安慰了!

該上樓刷牙準備睡覺的時間,就是短針走到9,長針走到12時,此時提醒一下Eason,他會很甘願的關上電視,收好他的現具,自己先上樓去刷牙,而我們收拾一下,也會抱著二寶上樓,準備一邊餵二寶喝睡前奶,一邊陪Eason睡覺!

因為看了德國媽媽這樣教自律,所以現在也開始在每週一發給Eason100元,讓他自己投進存錢桶,100元聽起來很多吧!事實上我這樣告訴Eason,這100元,他可以買玩具,也可以在我們去夢時代時拿來換代幣玩遊戲,但如果他都沒有花掉,就可以存起來用來買很大的機器人!Eason聽完問了我一些問題,包括他如果只玩50元呢?如果買大機器人的錢不夠呢?問完他想問的問題後,他就走開了!這星期我們去夢時代時,我問他要不要帶錢去玩,他說不要,只要去吃飯跟逛街就好,而且他也真的沒有吵著要換代幣耶!

上週幫Eason添購了涼鞋跟運動鞋,涼鞋立刻就可以穿了,運動鞋我是這樣跟他說的,因為舊的還可以穿,但有點髒了,可以先穿一下新的,但等媽媽洗乾淨之後,還是得先穿舊的,等不能穿了才可以洗乾淨收起來給弟弟穿,他點點頭,而且今天是穿著洗乾淨的舊運動鞋去上學的!

隨著老公的育嬰假一天一天接近結束,對於自己可能要有更多時間自己帶兩個孩子,我不再感到焦慮了,Eason會是個很貼心獨立的小幫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