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2012年這篇文章裡,我提到了,
2012年對我來說是分水嶺,經歷了很多不開心的事,
但這些經歷也未必全都不好,至少它促使我去想一些重要的事,
例如:真正想追求的是什麼?生活的平衡點在哪裡?
目前最重要的是什麼?順序該如何排?
更重要的是,到底,做什麼會讓我最快樂??

我覺得,沒有書看的我,會慢慢煩燥起來,
所以,閱讀是不能中斷的!
沒有文字記錄的我,會慢慢茫然起來,
所以,持續的以各種形勢,記錄下生活的點滴,
記錄下心情的對話,是必須的,
在手作時的我,是平靜的,
所以,那些未完的十字繡,那些買了很久的美麗的布,
我要投注時間去把它們變成美麗的作品,
每日觀看或使用,一定能為生活增添滋味,

目前我慢慢想通了,也開始逐步做一些小小的改變,
畢竟,一天到晚羨慕別人,是沒有用的,
終究,只能停留在羨慕的角度,
而自已,卻永遠困在這小小一方不快樂的天地裡,
這好可怕,我不想這樣,我要改變,
經濟收入不能中斷,所以,職業是無法更動的,
但在每日的上班下班當中,應該還是有點空間可以喘息的,

看了與成功有約這本書後(其實還沒看完),
我常常在想,一樣是要過日子,快樂與痛苦自己選,
當然是要選快樂,為什麼要為了不相干的人生氣,
除非自己願意,不然沒有人可以傷害你,
真的,除非你自己要在意、要生氣,
不然,根本就可以把眼前發生的事當空氣,
把自己當一個過路的陌生人,
世界這麼大,有這麼多可以做的事,
實在沒有必要去聚焦在那不值得的事上,

所以,現在的我,慢慢調整心態,
事情不合理,可以爭取,但不必放在心上,
學生不聽管教,可以試著再教一遍,只求盡力盡責,
如果他真的不聽不學,我也無愧於心了,
首先把自己整理好,把家庭照顧好,
工作與其他事,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我從來就不是愛爭愛強出頭的女強人啊,
別人怎麼看我不重要,我在意的人了解就夠了,
所以,我的2013年的輪廓,愈來愈清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