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感而發,突然想到這個問題,也忽然發現到這是我很重視的問題:人跟人之間的距離。

仔細的回想以前的我,也許就是因為太過重視這個距離,常常自己遠遠近近的在偷偷調整,所以,沒談過什麼戀愛,因為,真的不習慣讓人太靠近我:不管是心理上還是肢體上。至於同性友人之間,反而比較沒有這個問題!

我一直覺得,人跟人之間是必須保持距離的,即使是親人,甚至是夫妻,都應該保有個人的空間,好讓自己能放鬆、能喘口氣!

這一點老公倒是很認同,也或許是這樣,所以我和他才能從認識、戀愛、交往到結婚,一路走來幾乎沒有什麼爭吵!雖然他看起來粗枝大葉,其實很細心也很敏感,隨時能感受到我的情緒起伏,也能感同身受,時時給我喘息的空間,只是守侯,沒有逼迫!所以,即使我在愛情中仍然以害怕的心情在偷偷調整著彼此的距離,有時甚至是任性的、毫無緣由的,他卻仍然成功的突破我的心防,讓我很放心的把一輩子交給他,在婚姻中,他仍然給我這份安全感,時時的關照我的情緒與需求,所以我也感到幸福與滿足!

那麼你(妳)呢?試著去思考這個問題,給朋友(甚至是所愛的人)一個適當的距離,也為自己爭取一個適當的空間,一定能為你們的感情加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