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聽媽媽說起家族間的一些事,提到伯母和堂姐!

我有五個堂姐一個堂弟,最近有一個堂姐生了第三胎,是個女兒,舉家歡騰,因為夫家那邊沒有女孩!在這年頭生第三胎的人真的是寥寥無幾(連我都想只生一個就好!)沒想到伯母卻不太高興,因為坐月子娘家要花錢啊!我聽了也只能搖頭,難怪堂姐個個都說我最幸福!

另外媽還提到,伯母主動跟堂姐們講和,說是以後會多照顧她們!我和媽媽都覺得,母女之間幹麼講這個,再說哪有母親向女兒親口說出對不起的事,母女之間應該是盡在不言中,以一切的行動來表達就已足夠!說那麼多,又有什麼用呢!

印象中我跟媽媽說過一次很正式的對不起,婚前雖然有一陣子和媽媽鬧得不愉快,但婚後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我們沒有去解釋或說些什麼,我只知道只要我努力和老公過得好,就足以證明一切,媽媽自然也會安心!而老公和我也有共識,雙方的父母都是父母,都是要照顧的!

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而和母親的這一席談話,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她現在很放心!這樣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