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昨天吧....
一個很久沒見面但一直有保持聯絡的朋友打電話來聊天...
聊的不外乎他軍中的苦悶..和...他的女友...
我一直不懂....過得那麼不快樂...付出得那麼不甘願..
為什麼又不分手...只是常常打電話來吐吐苦水...
聊了很久...終於到了尾聲...他的結論...卻令我想了很久...
他說..."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問題...
為什麼妳在台北那麼久了(堂堂邁入第六年)...還可以那單純..
是真的一直沒變...還是妳只是嘴巴上說給我聽..."
我只能回答..我還那麼單純...或許因為我很笨吧...

之後我想了很久...其實..我想他不敢明問的是...
"為什麼妳在台北那麼久了..還可以一直那麼乾淨"..

我想...正如我之前跟他說的...
當一個人做了一件事..而你問他..為什麼這麼做...
他若是心虛...大概都會裝得理直氣壯回答你...
"又不是只有我...大家都是這樣子的"...
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讓我很想扁人的答案...

以我來講....
即使全世界都在做一樣的事情..也不代表那件事就是可以做的..
也不一定要去做...不是嗎...
這樣的一句回答...讓人清楚的看透...
這是一個沒有思考的人...只懂得將錯誤歸給大家..歸給這個世界...
或許我不能清楚的回答出我要的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但我至少清楚...我不要的..不能接受的是什麼...所以我不碰...
所以....我還可以那麼單純...或者....那麼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