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朋友的定義,在不知不覺中,嚴格了起來,也或許是這樣的緣故,彼此出現了大落差!

我覺得,要稱為「朋友」並不容易!仔細想想,我的朋友還真的不多呀!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個愛熱鬧的人,也許是因為,我是個戀家的人,也許是因為,我不能忍受絲毫的背叛與自私!如果我的心裡出現了一點點不好的感受,我想,就很難再繼續維持下去了,通常是漸漸疏遠,而對方卻渾然不覺與莫名其妙!我不知道這樣的方式好不好,但是,我還是想要忠於我內心的感受!很難講清楚朋友的條件,大概就像選情人一樣嚴苛吧! 

朋友少沒有關係,交心很重要!真正的好朋友,即使相隔兩地,即使久不聯絡,只要再次見面,那種心裡的默契,就是朋友的印記!我很慶幸擁有幾個這樣的朋友,即使不在身邊,依然帶給我友情的溫暖!

同事,很難變成朋友!因為大家的心都不單純了,而且,很難去看到對方私底下真實的一面,工作佔去了我們相處的大部份時間!因此,我很難忍受那種,明明只是同事,卻自以為很了解我、自以為可以刺探隱私的同事,「裝熟」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抓狂!

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把「我一直把妳當很好的朋友」掛在嘴邊,卻做了那麼多讓人無法認同的事,然後再來質問為何日漸疏遠!難道不必了解一個人的個性與原則,就可以說是好朋友嗎?我真的不了解!

對於朋友,我的要求真的很高,因為,我也是用我的一片真心在經營友情啊!

噓寒問暖不重要,頻繁的聯絡不重要,生日送禮不重要,心與心的印記,才是我要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