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不要讓寶寶趴睡,實在是一件很兩難的問題啊!

昨天晚上,因為我比較晚揹他回家,所以他是大約在7:30左右才小睡十分鍾(我在專心騎車,所以也沒辦法讓他不要睡囉!),8:00喝完牛奶後,沒有馬上睡著,我抱著他玩到約9:00,才讓他躺到嬰兒床裡,沒想到才過幾分鐘,他就翻成趴睡的姿勢,而且很快就睡著了!

回想起前一天凌晨他大哭,就是因為他一直要翻成趴睡,我又一直把他翻回來,所以最後他完全醒了才狂哭!

和老公討論了一下,因為Eason他已經快五個月了,已經會翻身而且可以把頭高高抬起,雙手也有力量將頭撐起!所以,昨晚我們就讓他趴睡了!

可能是因為心裡不放心吧,所以我醒了好幾次觀察他,他睡得很熟,一直睡到兩點多才稍微有聲響出現!於是趁機把他翻成仰睡姿勢,拍拍他也是立刻又睡著!到了約三點半他又翻成趴睡,而且一直把頭抬起來,老公哄了很久才又睡著(這我是完全不知道,是老公早上起床後告訴我的!),這一覺睡到早上!

網路上有很多不同的意見,我想還是會讓他趴睡吧!因為那是他自己要這樣睡的啊!至於安全的問題,我要再想想看了!

不知道大家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我參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