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問題的答案因人而異,最近正在重新思考花錢的哲學,而,訂出奢侈品與必需品的範圍應是第一要務!

先來看看九月份額外花錢的部份,再看看哪些是奢侈品吧!

浥銜的尿布   當然是必需品,而且還是消耗品呢!
維化命,魚油  是必需品!
浥銜的床墊   必需品,因為這是他的第一個床墊,而且他躺起來好像很舒服吶!
數位相機    是必需品,因為要紀錄小浥銜的成長嘛!
涼鞋      應該是必需品,因為我只有這一雙啊!
書好幾本    一定是必需品,沒有書可以看我會粉痛苦的!
超級打標機   這是奢侈品,純粹是因為想要它而買它!

剛結婚的時候,用錢還是很隨性,雖然我不是很揮霍,但每個月還是花了不少錢!現在孩子出生了,所以我也做了一些調整!基本上我每個月只能把錢花在買生活必需品及吃的東西,這樣就可以把花費控制在一萬元以內,其他只能花在小孩身上,例如尿布、打預防針、衣服等!

當然啦,還是會有忍不住想買東西的時候,所以我還是有一點錢可以”亂花”的,不過錢數很少啦!衣服鞋子是根本就不買了,現在都想辦法把以前的挖出來穿,鞋子沒壞就不能再買新的!希望能繼續照計畫實施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