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決定訓練兒子半夜不起床喝奶至今,成效算是不算!雖然他仍然會吵醒我們2~4次!

上次問同事,為什麼兒子總會在半夜悶哼不停,把我們給吵醒?她說她的女兒的嬰兒床就在她們睡床的旁邊呀,卻從未被吵醒過,和她討論的結論是,兒子半夜應該是有點餓了,所以才睡不安穩!

於是,我調整了他的餵奶時間,使得總喝奶量增加了60ml,成效不明顯,但至少是跨出了第一步!後來我慢慢發現,兒子遲遲無法在半夜再度自行入睡,是因為,他老爸(就是我老公啦!)太心疼他了,總是在他稍微發出聲響時,就起身塞奶嘴給他!有幾次我甚至連醒都沒醒吶!(不是我睡得像pig,而是我老公他實在太淺眠了啦!)我想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對老公提出最後警告:不要再在第一時間就塞奶嘴啦!

結果,老公一晚要叫醒我好幾次,因為他無法判斷要不要理他兒子啦!這樣下去,我不被兒子吵醒也會被老公吵醒,那我太可憐了啦!只好又跟老公說,拜託不要再半夜叫醒我了,老公說,那我以後就自己判斷囉!我白了他一眼,反正我已經跟你講過了,如果不能訓練兒子半夜醒來又自行入睡的話,到頭來累的還是我們兩個!他沈默了!

終於,在今天凌晨約五點左右,兒子醒了,也開始唉了,眼看老公又蠢蠢欲動,我提議:我們來看看他能唉多久好不好,反正我們也睡飽了嘛!(因為我們九點就跟著兒子躺平了咩!)他很為難的說,這樣不好吧!(他就是捨不得他兒子哭啦!)我說,小孩子哭一下是正常的,也是發洩情緒啊,更何況他只是唉而已,又沒有大哭!

於是,兒子在唉了大約五分鐘之後,好像睡著了耶!我起身偷看他:他翻成側睡,嘴裡含著他的大姆指,真的睡著了啦!我好感動喔!他終於知道半夜醒了是要自己把大姆指塞進嘴巴裡,而不是等著奶嘴塞進嘴巴了!我轉頭跟老公說:我們一覺到天亮的日子不遠了喔!他苦笑,顯然是不相信我!

兒子,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