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情景以後應該看不到囉!因為Eason已經滿一歲了,估計體重也應該有11kg了,再揹下去,我的腰,應該會廢掉吧!

大概從他四個半月起,每天早上就是用這條揹巾揹著他去媽媽家,下班之後再去揹他回家,雖然路途只有兩公里,但還要爬上四樓,這才是困難的地方!

剛開始還不覺得怎麼樣,可能因為我的身體還蠻”勇健”,而Eason也還小,爬上四樓只是有點兒小喘而已!但最近這一兩個禮拜,偶而會覺得肩膀、腰,真是酸到一個不行,雖然每晚老公都會幫我”抓龍”,不過每次只要揹完Eason,還是酸得很!

媽媽早就在說:該改用椅子讓他坐了吧!但是,因為我還得拿一些東西,又要爬上四樓,用揹的我感覺比較方便!而且我對自己揹小孩的功力還蠻自豪的喔,一個人就可以把他揹起來不說,即使在外面有把他解下來,只要有個椅子讓我坐著,就可以再把他揹回去!所以,揹巾對我來說真的是個方便的東西!揹在身上感覺比較安心,而且Eason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我,這也是我一直想用揹巾揹到他會走路的原因!

不過,等不及他會走路了,為了我的腰著想,還是決定改用椅子讓他坐,這樣需要出力的時間會短一點!說來也巧得很,做這個決定的時候,剛好是Eason國曆生日的隔天,算算揹了快八個月耶!我都佩服起自己起來了!

這揹巾以及加工過(註)的揹巾毯,就準備洗洗收起來了吧!如果有機會生第二胎再拿出來用囉!

註:這揹巾毯原本只有薄薄的一件,夏天用剛好,但冬天真的會冷死,中間一度換了另一件厚的毯子,但不擋風,也是有經過加工(多車了一層被單),但後來媽媽拿去頂樓晾時,竟然被偷了!雖然後來有找到,但是我覺得厚的那件不好綁,常常會滑下來,只好再把薄的這件再拿出來,一樣再車了一件小毯子上去增加擋風的功能!

再註:上面的”註”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看沒有懂,我拍了照片再放上來,這個方法我覺得蠻不錯的!需要揹小孩騎車的媽媽可以考慮,因為這樣不用買兩件揹巾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