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載著兒子回家時,差點跟另一輛摩托車迎面撞上!

他也載著小孩,他沒有開車燈,那一段跟剛好是暗的、窄的!還好,我們都騎得很慢,如果真的撞上了,我應該會破口大罵吧!沒事就好!

這件事讓我回想到以前記憶中所有關於交通安全的事情!常常看到家長騎摩托車,前面站個小孩,無視於紅燈,就這樣騎過去,身教沒有就算了,萬一給車撞了,可是兩條人命,其中一條還是算己的寶貝小孩!

因為有這樣的家長,所以,路上老是有那種橫衝直撞的白目腳踏車小孩!如果撞到我,一樣給他罵到臭頭,曾經有一次兩個白目腳踏車小孩在一條窄巷並排,兩個人聊得可開心了,我忍著氣等到一個稍微寬一點的路段,騎到他們旁邊大聲說:這路是你家開的嗎?然後痛快得繼續往前騎!

如果我的車上有小孩,我一定會騎得很慢,因為我要注意路況,也要注意小孩,而且,偶而小孩也會跟我講講話呀!騎慢點好!

如果一個人騎車,會稍快,但一定要很專心,不能想別的事,我家可有個寶貝兒子呢!千萬不能有點差錯,誰來呵護他長大?小心點好!

當然,也有很好的安全駕駛!曾在一個小小路口有這樣的狀況:四個方向的駕駛同時都停下來,幾秒後才輪流開(騎)走!多好!之前揹著兒子的我,騎在路上很是醒目,路上的駕駛也都會讓我,心裡覺得很溫暖!

大家都要小心點吧!為了大家的安全,也為給下一代留點好身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